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開源移動平台不開放 Android 首當其衝!

市場研究公司 VisionMobile 受歐盟資助,根據開放式管理、包容性、透明度和源代碼易於訪問等量化和評估八大開源項目的開放程度。研究報告稱,Google 的 Android 是最不開放的開源移動平台。   


八個項目從低到高的排名是 Android(23%)、Qt(58%)、Symbian(58%,基於閉源前的管理模式)、MeeGo(61%)、Mozilla(65%)、WebKit( 68%)、Linux(71%)和 Eclipse(84%)。

VisionMobile 的報告指出了 Android 管理模式中的多個重要問題:缺乏清晰且公開的路線圖;Google 控制著整個項目,外界參與很少;開放式手機聯盟的作用更像是橡皮圖章,沒有法人實體,成員之間缺乏溝通,舉行會議的頻率也不高;Google 對 Android 的控制是單方面的,Android 參照準則缺乏正式文件和一致性。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