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Google 曾為 Android 尋找 Java 替代技術!

Google 與甲骨文關於 Android 侵權的訴訟案 7 月 21 日進行聽證,根據聽證會的記錄顯示,Google 一名叫 Tim Lindholm 的員工去年曾寫過一封內部郵件,時間大約為訴訟發生前兩週,當時 Google 創始人拉里·佩吉(Larry Page)和塞爾吉·布林(Sergey Brin)曾要求『調查哪種技術可以成為 Android 中 Java 的替代方案』。   
根據法庭記錄,郵件中寫道:『我們尋找了許多方案都不行,因此得出結論:我們要商討 Java 授權。』   
今年四月,佩奇成為Google CEO。

美國加州北區州地方法院法官威廉·阿爾薩普(William Alsup)週一表示,Google 不能對內部郵件保密,因為它是一份不完全的手稿,不受當事人保密特權保護。   

Google 於 2007 年推出 Android,並迅速成為最流行​​的智能手機操作系統。2010 年 8 月甲骨文起訴 Google,指控 Android 侵犯 SUN Java 專利。SUN 已經被甲骨文收購,交易於去年初完成。

一位甲骨文聘請的專家表示,Android 侵權賠償金額可達數十億美元。不過,威廉·阿爾薩普已經建議用 1 億美元作為起點估計損失。   

根據 21 日聽證,威廉·阿爾薩普說 Google 內部郵件中提議的獲得 SUN 授權記錄可以考慮作為審訊的證據。阿爾薩普對 Google 律師說:『在這份文件上,你們是失利的一方。』   

而 Google 代表律師內斯特(Robert Van Nest)反駁說,內部提議獲得授權是在甲骨文訴訟變成一個威脅後才提出的。他說:『如果甲骨文跑來說,好吧,你們準備把所有的錢花在官司上,而我們想獲得數十億美元賠償,而 CEO 的問題是有沒有其它方法達成一致。』   

Android 是建立在開源模式上的,它使用的是非 Google 的技術,這引起了眾多的訴訟。

Android 在高端智能手機上流行,而 Java 卻被功能手機廣泛使用。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