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Avast:Windows XP 電腦滋生驅動級隱藏木馬!

捷克殺毒軟體廠商 Avast(http://www.my-avast.de/) 上週四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在感染了驅動級隱藏木馬(rootkit)的電腦中,安裝 Windows XP 操作系統的電腦占到了 74%。




目前,Windows XP 操作系統佔所有在用 Windows 操作系統的 58%。   

Avast 此次調查對 60 餘萬台電腦進行了採樣,這些感染了驅動級隱藏木馬的電腦會向其他電腦傳播惡意程序。Windows 7 佔本次調查中被感染電腦中的 12%,儘管其已經佔所有在用 Windows 操作系統的 31%。   

驅動級隱藏木馬已成為最成熟惡意程序包的一部分,特別是殭屍網路,因為此類感染可以偽裝,用戶、操作系統和大部分安全軟體都發現不了它們。通過安裝驅動級隱藏木馬,黑客可以讓入侵盡可能長地不被察覺,感染了驅動級隱藏木馬的電腦會向其他電腦傳播垃圾信息、惡意程序。

Avast CTO Ondrej Vlcek 稱,XP 用戶中大約有三分之一運行的是 Windows XP SP2 及更早版本。微軟已於 1 年前停止對 XP SP2 進行支持,用戶可升級至微軟目前仍支持的 Windows XP SP3 版本。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