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谷歌副總裁:微軟蘋果等公司借專利扼殺 Android!

谷歌高級副總裁、首席法律顧問大衛·德拉蒙德(David Drummond)在官方博客上表示,微軟和蘋果等公司之所以購買大批專利,是為了藉此扼殺 Android。他表示,谷歌正積極尋找多種途徑,阻止上述公司的行為。
以下為博客文章全文:
谷歌高級副總裁、首席法律顧問大衛·德拉蒙德   
我已在科技界工作了二十多年。微軟和蘋果一直不共戴天;因此,當他們一致對外時,你不得不思考其中緣由。如今的情況是:   

Android 正高歌猛進。每天有超過 55 萬部 Android 設備被啟用,全球有 39 家硬體廠商和 231 家運營商支持搭載 Android 系統的產品。Android 正與其他平台展開激烈競爭,這為消費者帶來了新的酷炫產品和優秀應用。   

然而,Android 的成功也引發了其他一些東西:微軟、甲骨文、蘋果及其他一些公司正倚仗可疑專利,發動一場有組織的針對 Android 的惡意攻擊。   

他們結成聯合體,收購 Novell 和北電網路的專利,以防谷歌獲得這些資產。他們試圖向每台 Android 設備收取 15 美元的專利授權費,使手機廠商為 Android 設備支付比 Windows Mobile 設備更多的費用(而我們免費提供 Android 系統)。他們甚至起訴 Barnes & Noble、HTC、摩托羅拉和三星。專利的本意是鼓勵創新;如今他們卻將專利用作扼殺創新的武器。   

一部智能手機可能涉及多達 25 萬項專利(其中大部分值得商榷);我們的競爭對手希望針對這些可疑的專利『徵稅』,推高 Android 設備的售價。他們希望加大生產商銷售 Android 設備的難度。他們不是憑藉研發新功能展開競爭,而是訴諸法律。   

在這種反競爭策略的推動下,專利成本已經遠遠高於其真實價值。微軟和蘋果以 45 億美元購買北電網路的專利,這一價格幾乎是拍賣前 10 億美元估價的 5 倍。所幸法律不會容忍以反競爭為目的的囤積可疑專利的行為,這意味著這種收購很可能受到監管機構的調查,而專利泡沫將會破滅。

我們並不幼稚;科技產業是一個競爭激烈、不斷變化的領域,我們努力專注於自身業務,研發更好產品。但在這件事上,我們認為有必要闡明態度,即我們決心阻止那些試圖扼殺 Android 的人,並將其作為一款富有競爭力的產品提供給消費者。   

我們正在積極尋找達成這一目標的多種途徑。令我們歡欣鼓舞的是,美國司法部下令前述公司公平發放 Novell 專利許可,並開始調查微軟和蘋果是否以反競爭為目的收購北電網絡專利。我們還希望增強自己的專利儲備,以減少 Android 面臨的反競爭威脅。除非我們採取行動,否則消費者可能面臨 Android 設備價格提升、手機產品選擇變少的窘境。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