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Google+ 面世一月整,Facebook 表示壓力很大!

截至本週四,谷歌社交服務 Google+ 面世已經整整一個月。分析人士認為,在一個月時間裡,Google+ 已經成為足以令 Facebook 感到緊張的社交領域主要力量。


今年 6 月 28 日,谷歌推出了眾所期待的 Google+ 社交服務,並迅速吸引了大量的關注,前兩周用戶數量便達到 1000 萬,並在隨後的兩週時間又增長了 1000 萬用戶,很多人都希望獲得參與 Google+ 測試的資格。

同時,Google+ 還引起了企業市場的廣泛關注,大量企業急切希望建立 Google+ 賬戶,但谷歌表示,希望企業和組織保持耐心,等待幾個月,直到企業版 Google+ 完成。

Enderle Group 分析師羅布·恩德爾(Rob Enderle)表示:『在擁有了千萬以上用戶之後,在谷歌的支持下,Google+ 已經成為社交領域的主要力量。Google+ 引起如此關注並非意料之外,因為這款產品整合了 Twitter、LinkedIn 和 Facebook 的理念,帶來的結果便是信息的平均質量更高,信息總量更少,這使得 Google+ 服務對於大多數人而言更為實用。』

Google+ 引起的轟動與成功表明,一直沒有遇到真正對手的 Facebook 現在必須容忍身邊出現一個全新的競爭者。Gabriel 諮詢集團分析師丹·奧爾茲(Dan Olds)表示:『Google+ 的發展非常順利,儘管未來不可預知,但在我看來,到目前為止,谷歌已經做到了最好。』

技術保障非常到位奧爾茲指出,谷歌 Google+ 服務的技術保障非常到位,尚未出現任何宕機或安全漏洞。他補充說:『看起來,Google+ 的一切都運行得很順利,在這項服務推出之初,這一點顯得尤為關鍵,因為這樣確保了有關 Google+ 的新聞報導專注於這項服務本身,而非技術方面的負面新聞。』

不過,Google+ 需要應對網際網路流量統計機構 Hitwise 本週發布的一份報告,該報告稱 Google+ 的流量出現下滑。Hitwise 報告稱,在截至 7 月 23 日的一周,Google+ 用戶訪問數量為 179 萬次,與前一周相比下滑了 3%。這份報告還指出,這一周 Google+ 用戶在該社交網路平均停留時間為 5 分鐘 15 秒,比前一周下滑了 10%。

此外,本週一些 Google+ 用戶對谷歌強行推廣實行製,對一些已註冊的假名用戶採取了暫時禁止登錄措施感到沮喪與不滿。不過,谷歌迅速修訂了這項政策。令 Facebook 感到緊張 儘管實名制政策引起了爭議,但分析人士認為,Facebook 必須重視這個全新的競爭對手,確保自己在社交領域的領先地位。例如,在 Google+ 服務推出僅僅一周之後,Facebook 便宣布與 Skype 達成夥伴關係,為 Facebook 添加了視頻聊天功能。與此同時,Facebook 還推出了一個全新的群聊功能。

儘管這項合作夥伴協議已經談判了一段時間,但 Facebook 選擇的宣佈時機仍被看作是針對 Google+ 做出的直接回應,因為 Google+ 有一個名為『Hangouts』的功能,支持在線電話會議服務。

Facebook 聯合創始人兼 CEO 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宣布與 Skype 達成夥伴關係時表示,用戶可以在接下來幾個月裡期待 Facebook 的更多新功能。 奧爾茲表示,Google+ 已經明顯成為令 Facebook 感到緊張的新對手,但這卻是對社交網路用戶的利好。奧爾茲說:『我認為,Facebook 非常重視 Google+ 社交服務。如果 Facebook 膽敢不把谷歌和 Google+ 當作眼下最具實力的競爭對手,那就簡直是瘋狂的舉動。這不會是谷歌在社交領域的衝動之舉,相反,谷歌希望藉助 Google+ 長期深入到社交網路領域。』

不過,分析師羅布·恩德爾表示,谷歌當前面臨的主要挑戰在於保持 Google+ 的增長趨勢,也就是說,谷歌必須避免出現用戶數據隱私問題,並對用戶滿意度給予足夠的重視程度。 奧爾茲則認為,谷歌應開始利用旗下所有渠道來推廣 Google+ 服務。他說:『他們應當捆 ​​綁谷歌的其它工具,例如:谷歌地球和谷歌地圖。另外,谷歌應當吸引獨立的開發人員參與到 Google+ 服務。』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