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十分鐘看一次,你是否有手機強迫症?

美國最新一項研究指出,手機已經融為大眾生活的一部份,每位智能手機用戶平均每天必須查看手機 34 次,有時頻率更高達每 10 分鐘 1 次。這種『手機強迫症』的用戶隨處可見,美國赫爾辛基科技機構(Helsinki Institute for Information Technology)研究顯示,擁有智能手機的用戶常常不自覺的利用手機觀看 Facebook、電話簿、玩遊戲以及收發信息。 一般而言,查看一次手機不會超過 30 秒,這其中還包括只是單純的將螢幕鎖打開或者是鏈接到手機的任一程式。值得一提的是,這些用戶通常是出於『潛意識』去查看手機,並不是刻意去從事這些行為。

部分專家對此認為,過度查看手機容易讓人們失去思考的動力,不再懂得運用休息時間,因為他們以為找到事情可以做了。而美國有線電視網(CNN)記者報導時也說:『現代人已經不喜歡認真思考。』

至於醫生建議,若是症狀嚴重時,應將手機放置在離自己遠一點的地方,或者是就醫治療,以免罹患了『科技病』。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