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谷歌推網頁速度服務讀取提速 25% 至 60%!

速度一直是谷歌追求的首要重點,幾乎在所有產品中也都是最主要的考慮,因此本週推出 Page Speed ​​Service 網頁速度服務,將能代管企業網頁,讓用戶瀏覽器可以更快讀取,速度能神奇地加快 25% 至 60%。


企業只要註冊並提供 DNS 網域名稱系統,Page Speed ​​Service 就會從企業主機取得內容,然後運用網路效能最好的方式重新改寫網頁,並藉由 Google 的全球伺服器來將內容提供給用戶。對一般網友來說,進到該企業網站的方式並沒有什麼不同,只是讀取速度變快了,也可能會因此在網站上停留更久。企業現在可以輕易連接 CSS、壓縮影像、caching 緩存、gzip 壓縮資源、或其他高效能網路工具。 
雖然許多人實際上都已經由像是 Blogger、Picasa、Google Sites、App Engine、和 Google Apps 等服務,將網站和內容託管在谷歌上,Page Speed ​​Service 卻帶來了一些有趣的新方法,而且不是只針對 Limelight Networks 及 Akamai 等專長於加速網站資料傳輸的內容傳送網路公司,或是藉助 BigTable 資料庫和 Google File System 等已經運用谷歌資料中心全球網路服務而打造的網站,而是提供所有定制化網站託管服務。 

Page Speed ​​Service 也可能讓谷歌通過自己的技術來加速網頁讀取。隨著越來越多人使用 Chrome 瀏灠器,谷歌對於網站服務器上的內容,以及接收該內容的處所,控制權都越來越高,這代表即使標準機構進展太慢,或者不同意谷歌的建議改善,谷歌也將逐漸能重連部分網路。Page Speed ​​Service 甚至還能對網路上的其他問題有幫助,包括像是 IPv6 的困難過渡期,或是對於惡意軟體的管控等。 

不過 Page Speed ​​Service 將只會免費提供給限量的網站管理員,谷歌表示定價將會具競爭力,未來也將再推出細節,想試用的朋友,可以鏈接(http://code.google.com/intl/zh-TW/speed/pss/)到這邊登記。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