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EA 創始人:蘋果盛極必衰!

EA創始人特里普·霍金斯(Trip Hawkins)表示,儘管如今的蘋果已成為科技界的羅馬帝國,佔據統治地位,但這家如日中天的科技巨頭將很快衰落。   
霍金斯說:『回顧歷史上一切強權,如羅馬帝國的極盛時期,你就會知道,如今的蘋果已跨上巔峰。他們的 CEO 還活著;他們發明了平板電腦,並使它發展壯大;他們成功地重新發明了手機;他們使 Mac 重獲新生;他們營銷手段驚人。這一切都無與倫比——但他們還能改進多少?』
他接著說:『可能還要再過一兩年,蘋果才會開始衰落,但這是必然,萬物皆是如此。蘋果的一切以喬布斯為中心;無論他的屬下多麼優秀,他們並不是喬布斯。儘管我希望他能長壽,但無人能夠永生。』   

霍金斯對蘋果的封閉模式表示質疑,並指出這種模式的一大缺陷是不支持 Flash。   

他說:『如果蘋果決定支持所有網頁標準,那麼對整個行業而言將是一大樂事,因為屆時蘋果將能夠在一切方面成為最佳。目前,蘋果對此十分審慎;他們希望你留在 App Store 應用商店中,而不是轉投瀏覽器。』   

霍金斯指出,蘋果之所以不願支持 Flash,並非由於偏好 HTML5,這不過是一個藉口。他說:『Flash 能夠提供許多好遊戲,HTML5 暫且做不到這一點。但隨著 HTML5 的日漸成熟,這一問題有望在幾年內得到解決。蘋果可以更加大度地支持 Flash 等行業標準,或是至少順其自然。』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