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蘋果:我們比美聯邦政府還有錢!

就在美國國會和白宮為是否提高債務上限糾纏不休的時候,蘋果電腦公司傳來一個消息:該公司手中的現金數量已經超過了美聯邦政府。
美國現有債務上限為 14.29 萬億美元,今後將繼續靠發行巨額債券來應對各種開銷。

蘋果公司的財務報告顯示,目前其手中的現金儲備高達 764 億美元,而且還有『快速增加的巨額利潤』。與此同時,美國財政部賬號內的現金總量不過 737 億美元。在這種情況下,市場評級機構宣稱,不排除降低美國美國國債等級的可能性。
根據美國財政部的報告,美國聯邦政府到今年 5 月 16 日已突破 14.29 萬億美元的法定舉債上限,如果國會不能在 8 月 2 日前提高債務上限,美國政府將面臨違約風險。

美國共和黨希望,採取『兩步走』的方式提高債務上限,即先提高 9000 億美元債務上限,同時要求在未來十年削減赤字 9170 億美元。這意味著在明年初,美國將再度面臨提高債務上限的討論。民主黨方面對此表示,『完全不能接受』。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