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HTML5 是未來,Adobe 推新軟體向蘋果讓步!

Adobe 週一發布了新軟體 Adobe Edge 的預覽版,該軟體幫助網頁設計人員利用 HTML5、JavaScript 和 CSS 等技術,而不是 Flash,來開發在線內容。
一些人可能會認為,這一舉措表明 Adobe 已經向蘋果等公司讓步。蘋果堅持認為,Flash 是一種過時的技術,而 HTML5 才是未來。蘋果的 iPad 和 iPhone 等產品中無法顯示 Flash 動畫。   

不過,Adobe 這一新軟體並不會替代 Flash。該軟體只是為網頁設計人員提供了一種工具,幫助他們在不支持 Flash 的設備,尤其是蘋果 iOS 設備上製作網路動畫。
Adobe Edge 項目負責人馬克·安德斯(Mark Anders)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應開發者的要求,Adobe 推出了新的非 Flash 軟體。他表示:『開發者社區確實希望有這樣的軟體。』   

去年,由於蘋果拒絕使移動設備支持 Flash,Adobe 和蘋果之間發生了糾紛。蘋果表示,Flash 速度過慢,並且給移動設備帶來安全隱患。不過安德斯表示,Adobe Edge『與蘋果完全無關,但是將推廣 HTML 標準。儘管蘋果在設備上針對 Flash 設置了障礙,但 Adobe 推出該軟體是應開發者社區的要求。』   

IDC 分析師阿爾·席爾瓦(Al Hilwa)表示,Adobe 接受 HTML5 表明,該公司正在關注網際網路的長期變革,並接受這樣的變革。他表示:『我認為,Edge 表明 Adobe 對自己的技術並不滿意,並願意同時投資多個項目。Adobe 向開發和設計工具投資,只要能夠使開發者高興,Adobe 就能獲得成功。』   

Adobe 目前在網站上提供 Adobe Edge 的免費預覽版下載。安德斯表示,該軟體將於 2012 年正式推出。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