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黑帽大會:入侵蘋果網路服務器比微軟的簡單!

『金融時報』報導指出,黑帽大會於本週三(3 日)召開,會上消息顯示,使用蘋果公司網路服務器的企業,或許比 Windows 類型網路使用者容易遭到惡意入侵。

儘管蘋果筆記本電腦和桌上電腦產品,中毒遭入侵率相對比 Windows 個人電腦(PC)低上許多,對技術精湛的駭客來說,卻是蘋果網路較為容易滲透。
『金融時報』報導內容,源自資訊安全顧問公司 iSEC Partners ,他們展示了參與大會前的報告數據。至於蘋果則對報告內容不予置評。

iSEC 建議包括 Google 、Facebook 以及 4 家巨擘美國商業銀行等客戶,注意安全問題。iSEC 表示雖然蘋果 Mac OS X 運作系統已經過新版本改善,然而病毒感染消息依然層出不窮。

今年蘋果發布一連串軟體安全更新,公司和經銷商同樣為假防毒軟體所苦,麥金塔(Mac)用戶下載安裝此些假冒軟體後,便遭惡意程式感染。

就在上週,微軟(Microsoft)(MSFT-US)發布報告指出,發現麥金塔後門程式 Olyx 現已入侵 Windows 軟體系統。

iSEC 研究員 Alex Stamos 稱,運行 Windows 系統的服務器經過改良,使得入侵更加困難,然而蘋果服務器軟體安全性相對落後。

在服務器營運策略上,微軟強制使用單一加密工具,難以輕易攻破;但蘋果多種服務器軟體中,擁有高達 5 種不同身份驗證系統,Stamos 表示,每種都不難入侵。

若企業科技部門將麥金塔剝離網路功能,或許蘋果的服務器安全就不是那麼至關緊要,但目前蘋果在商業市場重要性漸增,越來越多公司選用蘋果服務器軟體,並將麥金塔作為網路作業設備使用。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