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美研發三款電腦病毒,供間諜活動或網路戰使用!

據外媒報導,研究人員發現有證據顯示美國可能已研發出三款此前不為人知的電腦病毒,以供間諜活動或網路戰使用。

這些發現可能加強外界對美國網路技術使用的認識,即美國政府對網路技術的使用比之前認識更為寬泛,不僅限於之前所認為的僅使用在擴展在中東的利益上。2010 年攻擊伊朗核專案的 Stuxnet Trojan 和今年 5 月發現的網路監視工具 Flame,都被認為與美國有關聯。

美國防毒軟體製造商賽門鐵克和俄羅斯的卡巴斯基實驗室週一(17 日)稱,他們已發現的證據顯示,Flame 的操作者可能已研發出其它三款尚未被發現的病毒。
這兩家公司拒絕對誰是Flame的幕後推手發表評論。但西方現任及前國家安全官員曾表示,美國在研製 Flame 過程中發揮過作用。美國『華盛頓郵報』曾報導稱,以色列也有參與此事。

眼下,這兩家公司對新發現的病毒還知之甚少,只知道其中一款目前已被部署在中東。他們也不確定這些惡意軟體的用途。

據卡巴斯基實驗室稱,伊朗和黎巴嫩有十幾台電腦感染了其中一款新近發現的惡意病毒,這些電腦正試圖連接命令控制伺服器。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