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Adobe 前高管創業:專治 PS,專業鑒別圖片真偽!

據國外媒體報導,漢尼·法瑞德(Hany Farid)是美國達特茅斯學院的一名教授,並且是數位取證領域的學術帶頭人。近幾年,法瑞德將自己的學術研究成果應用到了案件的偵破當中,其中一部分就是甄別一些照片是否被 PS 修飾過。

法瑞德一直在為政府機構和公司解決一些難題,但是這種合作卻是不定期。法瑞德認為研究工作固然非常的重要,但是如果將學術成就停留在紙上,而沒有生產出產品來,那麼這種研究的影響力終究是有限的。所以,法瑞德在不斷將自己的研究成果應用到實際的生活中的同時,也希望自己的成果能給社會帶來更大的説明。

法瑞德在上週二的時候表示為了拓寬自己的研究成果影響力,自己決定擔任一家初創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和首席技術專家。該公司名為 Fourandsix Technologies。

公司的另一位創始人是凱文康納(Kevin Connor),康納擔任 Fourandsix Technologies 公司的總裁。在此之前,康納曾在 Adobe 工作過 15 年,去年的時候康納被擢升為 Photoshop 的產品管理高級副總裁。美國 Adobe 公司,是著名的圖形圖像和排版軟件的生產商。市值達數十億美元的軟體公司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20 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幫助用戶和企業以更好的成本效益,通過更好的方式表達圖像、信息和思想。公司在數位成像、設計和文檔技術方面有很多的創新成果,也在這些領域樹立了傑出的典範,使數以百萬計的人們體會到視覺信息交流的強大魅力。而 Adobe Photoshop,簡稱『PS』,是一個由 Adobe Systems 開發和發行的圖像處理軟體。Photoshop 主要處理以像素所構成的數位圖像。使用其眾多的編修與繪圖工具,可以更有效的進行圖片編輯工作。
康納透露,在 Adobe 工作期間就對法瑞德的研究很感興趣,而且 Adobe 的工程師經常和達特茅斯學院的科學家們進行交流。而 Adobe 的關鍵產品 Photoshop 已經被當做了一種修改圖片的工具,對圖片的鑒別不是很重視,所以,康納決定自己出來創業,和法瑞德教授一起聯手。

乍一看,人們或許會認為 Fourandsix Technologies 公司也是在做 Photoshop 的相關業務,但是康納並不這樣認為,他認為 Photoshop 作為一款非常棒的工具,有時候人們並沒有正確地使用。

Fourandsix Technologies 公司推出的第一款核心產品 FourMatch 就是用在了美國的執法機關和新聞機構,主要是鑒別圖片的真偽。這款產品獲得了不少大客戶,美國國土安全部和美聯社都是 Fourandsix Technologies 公司第一款核心產品的買家。

Fourandsix Technologies 公司還在網上提供 FourMatch 軟體的下載,該軟體通過已有的 7 萬多個資料庫的資訊來判定一個圖片是否被修改過。這些資料庫整合了相機、智慧手機、軟體和網路上的一些關於圖片的資訊。客觀地說,FourMatch 就是一個加強版的 Photoshop。

康納認為,該公司的產品在執法機關和攝影行業有很大的市場潛力,唯一還不確定的是這個市場潛力能夠有多大。

針對專業人士推出的第一款產品售價為 890 美元,每年都可以免費的升級資料庫。

對於未來的市場發展方向,康納認為醫療保健領域也很有潛力可挖,公司的產品可以用來甄別那些用於研究或者報帳的醫學圖像。除此之外,康納認為電子商務方面也有發展的空間,因為智慧手機拍攝的圖片已經開始應用於移動支付領域了。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