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棄用谷歌地圖或致 iPhone 5 使用者導航出錯!

資訊網站 BusinessInsider 撰文指出,蘋果正按計劃推出新版本 iOS 平臺,作為旗下 iPhone 智慧手機和 iPad 平板電腦的移動作業系統。最顯而易見的轉變在於,蘋果棄用谷歌地圖資料,攜手消費性地圖應用供應商 TomTom 和 Waze 來打造自家的集成地圖應用。

對此,Business Insider 採訪了 Waze 的 CEO 諾姆·巴丁(Noam Bardin),就地圖服務以及蘋果決定推出自家地圖軟體的原因進行了探討。(雖然巴丁沒有提及 Waze 是蘋果的合作夥伴之一,但從該地圖應用的版權聲明中可以發現 Waze 的身影。)
以下是文章全部內容:

巴丁透露:「無論蘋果與谷歌之間發生了什麼,從地圖服務這一點來看,棄用谷歌對於蘋果而言是不利的。我們正在豪賭,賭的是兩年之內打造一款無論是在搜索、地圖還是導航方面,都可以與谷歌 10 年經驗相匹敵的產品」。

巴丁補充說,地圖對於很多移動應用而言都是核心特色所在,同時,在地圖上展示集成廣告也是最佳的途徑。蘋果希望通過自家的地圖應用創造比之前與谷歌共用營收時更多的利潤。

巴丁指出,消費者使用行動裝置時,最常用的產品是電子郵件,其次就是地圖服務,這就意味著地圖服務蘊藏著一個巨大的盈利機遇。

巴丁表示:「地圖在新移動生態系統中的重要性成為蘋果打造自家地圖應用的驅動力」。

然而,巴丁指出,之所以說蘋果在豪賭,是因為它選擇的合作夥伴是 TomTom。TomTom 是一家傳統 GPS 硬體製造商,後來半路出家、成為地圖資料供應商。

在蘋果的版權聲明中,TomTom 和 Waze 同在地圖資料供應商之列。不過,從巴丁的態度可以推測,蘋果地圖應用主要依賴于 TomTom。

「蘋果遠離了谷歌,卻選擇了最弱的合作夥伴。如今,在與行業內最弱的選手合作後,他們推出了最小、最弱的資料庫,試圖與擁有最豐富資料庫的谷歌一爭高下。當使用者使用蘋果地圖時,很可能無法搜索和定位。就算能夠找到搜索的地點,也可能發生地方或者地理位置錯誤的現象。就算找到了對的地方,這條路線也未必是最佳的」,巴丁說道。

巴丁還透露,多家移動應用開發商與 Waze 聯繫,希望能繞過蘋果地圖,直接將 Waze 集成到他們的應用中。

最後,巴丁指出:「他們告訴我,很多曾經能在谷歌地圖上使用的功能都沒法在蘋果地圖上使用。回到蘋果地圖這個問題上來,目前我們需要關注的焦點在於蘋果和它的合作夥伴更新資料的速度有多快、使用者體驗如何」。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