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國外各大科技博客和媒體對 iPhone 5 真機評測匯總!

多家媒體在發布會之後就拿到了 iPhone 5 真機。一星期過去,評測也在今朝開始放出。那麼我們看看這些媒體在切身使用之後都如何評價。
各家結論:

Walt Mossberg, AllThingsD:如果誰想要買一個屏幕更大的手機,選擇會有很多,iPhone 5 無疑會是卓越的一個。

DAVID POGUE, New York Times:大多數人還是會升級到最新設備,就像以往做的那樣,新接口的影響其實有限。

Jim Dalrymple, The Loop:我想不到任何不升級到 iPhone 5 的好理由。

Tim Stevens, Engadget:對 iOS 擁護來說,這是一個完全可以不經思考就能作出的決定。

Edward C. Baig, USA Today:大家都對 iPhone 5 抱有很大的期望,特別是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蘋果用一個速度更快,嫵媚動人,兼容 LTE 網路的大屏設備回應我們。iPhone 5 用珠寶般的品質,不負眾望,

Scott Stein, CNET:當之無愧是最好的 iPhone,可以毫不猶豫地將其推到最優智能手機殿堂之上。

John Gruber, Daringfireball:是否值得升級?「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無需猶豫。

----
以下詳細
----

(1) AllThingsD by Walt Mossberg(莫博士)
莫博士應該是最受崇敬的科技記者之一了。「儘管有一些小問題」,他仍舊認為 iPhone 5 是「市面上最好的智能手機」。同時他指出 iPhone 5 就像其它蘋果產品那樣(更)華麗、優雅,而不像競爭對手那些是「一台塑料的、手感不真實」的玩具。最後他認為如果誰想要買一個屏幕更大的手機,「選擇會有很多,iPhone 5 會是卓越的一個」。下面是他的一個開篇簡短總結。

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智能手機在速度上得到顯著提升,並且更薄更輕,還有更大的屏幕。這些特性不以犧牲電力續航為代價,同時還保留一流的手感和(更)高級的做工。

(2) New York Times by DAVID POGUE
如果你去參加一個叫做 iPhone 101 的課程,你的教授可能會告訴你蘋果手機取得巨大成功的三個因素:設計,用料和統一。

David 也對新的 Lightning 表達了看法,猜測為什麼蘋果不擔心這個改變引起的不兼容可能影響用戶的忠誠度和銷量。最後他總結蘋果擁有它一貫制勝的技術提升和創新,大多數人還是會升級到最新設備,就像以往做的那樣,新接口的影響其實有限。

(3) The Loop by Jim Dalrymple
就像我以往做的評測那樣,我想告訴你我的日常使用感受,我是如何用新設備處理我的日常事務,對我來說這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那些枯燥的參數。

Jim 評價新設計的機身背面和邊框讓手感更舒適,如果長時間使用的話,對比 iPhone 4 / 4S 可以體會到明顯區變。他認為「細小的設計變更可以帶來巨大的用戶體驗改善」。提到加長的屏幕,他認為這個屏幕雖大但不太大,而且也不擔心分辨率帶來的兼容性變化,「iOS 開發者我見過最具創新和熱情的一群人,他們推進著這個操作系統和硬件系統的變革,這個趨勢還會繼續」。最後他總結:「我想不到任何不升級到iPhone 5 的好理由」。

(4) Engadget by Tim Stevens
iPhone 5 對比 iPhone 4S,方方面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至於那些沒有升級的地方:相機和存儲容量,我們可以擲地有聲地說這已經足夠好。同時新的操作系統也顯現它成熟穩定地一面。

最後 Tim 總結,iPhone 5 就像它地前輩一樣卓越,「在機海裡面閃閃發亮,閃閃發亮」。那麼這是否足夠讓 Windows Phone or Android 用戶轉投陣營?或許可以,或許不行。「但如果你有機會真實把握一下這個機器,你會驚訝,你會有驚喜的」。當然,「對 iOS 擁護來說,這是一個完全可以不經思考就能作出的決定」。

(5) USA Today by Edward C. Baig
大家都對 iPhone 5 抱有很大的期望,特別是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蘋果用一個速度更快,嫵媚動人,兼容 LTE 網路的大屏設備回應我們。iPhone 5 用珠寶般的品質,不負眾望。

(6) CNET by Scott Stein
iPhone 5,重新構造的機身框架,全新地設計,修補前代的短板,當之無愧是最好的 iPhone,同時可以毫無猶豫地將其推到最優智能手機殿堂之上

(7) Daringfireball by John Gruber
iPhone 真的非常好。它感覺起來很好,它看起來很好,它有著我看過最好的屏幕,無論任何尺寸。可以非常容易的察覺運行更加快速流暢。網路更快,更輕更薄,所有的這些都絲毫不影響原本就很優秀的電力續航時間。

「如果你想知道它到底有多好,那麼只需握著它」,你可以感受到,「你必須這麼做,你一定要嘗試把玩它」。就像是出自一個手錶工匠之手,你可以感受到微米級別零部件的契合。

美好、精密、講究,這就是我的描述。當然這個產業在這方面也不乏努力,但是他們從來沒有達到蘋果的高度,他們沒有足夠努力地去嘗試達到蘋果的高度,他們在這方面沒有足夠的專注和追求。蘋果可以在這方面達到毫米級別的精度,在這方面沒有跑分評測,沒有參數描述,但是你可以感覺到,你可以用感覺去度量它的美好。

那麼是否值得升級?「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無需猶豫。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