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利用註冊表修改 Win7 / Win8 硬碟分區名稱!

如果使用者在將 XP 重裝成 Win7 / Win8 時,原本的硬碟分區名稱可能會出現無法更改的情況,重新命名也都起不了作用。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使用 XP 系統下 Format Fdisk 修改分區所造成的。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怎樣才能將硬碟分區重命名為自己想要的名稱呢?本文我們將以 C 碟命名為 Windows 8 為例,執行 regedit 進入下列路徑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DriveIcons]

如果沒有 DriveIcons請新建「項(K)」,並命名為「DriveIcons」。

再進入 DriveIcons 新增「機碼(K)」,並重新命名為「C」,再進入 C 新增「機碼(K)」,並重新命名為「DefaultLabel」。
我們進入 DefaultLabel,打開並修改字串值為「Windows8」

然後打開我的電腦,看看是不是立即生效了?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