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iPhone 5 最大的倒退:地圖應用太差!

台北時間 9 月 20 日早間消息,雖然蘋果自主開發的地圖應用的外觀獲得了使用者好評,但在很多重要方面仍不足以替代谷歌應用。著名科技記者、『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沃爾特·莫斯伯格(Walt Mossberg)將其稱為「iPhone 5 最大的倒退」。

美國 IT 網站 CNET 編輯詹森·派克(Jason Parker)認為,使用者都會想念谷歌地圖的。「不僅谷歌地圖不再整合到 iOS 中了,你也將被進一步封鎖在蘋果生態系統中。」他寫道。

莫斯伯格則將此舉稱作 iPhone 5 最大的倒退。Daring Fireball 的約翰·克魯伯(John Cruber)也將該應用評價為「一次降級」。彭博社的裡奇·雅羅斯拉夫斯基(Rich Jaroslavsky)則發現,蘋果地圖應用「太容易令人混淆,尤其是在城市地區。』

由於蘋果地圖無法直接提供行進方向,而是指引使用者使用協力廠商應用,因此會給城市居民帶來不便。不過,谷歌卻適時地向使用者推介替代方案。谷歌地圖工程副總裁布萊恩·麥克倫敦(Brian McClendon)對『紐約時報』說,週三升級的 Android 版本谷歌地圖將包含一系列新功能,包括在不同設備間同步的功能。
當使用者登錄了谷歌帳號,並在桌面上搜索某一地點時,該地點將會在手機的谷歌地圖中作為最近搜索項彈出,避免再在手機上鍵入位址的繁瑣程式。之前的搜索也將在該應用的「My Places」標題中出現,使用者可以使用「工作」或「家庭」等標籤來保存各種位址。蘋果並未提供桌面地圖應用,因此在這一方面落後于谷歌。

『紐約時報』指出,谷歌在自動完成搜索請求方面也做得更好,而且允許使用者通過「谷歌地圖製作器」進行編輯。

但麥克倫敦並未透露谷歌是否會為 iOS 開發獨立的地圖應用。該公司有可能放棄為 iOS 開發獨立地圖應用的想法,吸引更多 iPhone 使用者轉用 Android。地圖服務長期以來都是谷歌的一大競爭優勢,將其作為 Android 的獨家服務,也有助於這個移動平臺的發展。

但有利必有弊,地圖應用公司 Lumatic CEO 斯科特·拉佛(Scott Rafer)指出,谷歌需要借助龐大的使用者資料來改進地圖體驗。「今後以兩個月內,超過半數的谷歌移動地圖使用量將會流失。」他說,「與單純借助軟體技術相比,使用量對地圖的提升更快。』

正因如此,谷歌地圖可能遲早還是會回歸 iOS 平臺。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