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搖身一變:Ubuntu 成 Windows 7!

Ubuntu 11.10 正式版已經發布,有不少人認為 Ubuntu 做的再好也沒有 Windows 7 那樣來的精緻與唯美。其實 Ubuntu 具備相當不錯的桌面主題系統、視覺效果和養眼程序,不過你或許還是喜歡 Windows 7 Aero 的精美、透明度和開始選單。今日我們將為你展示怎樣將 Ubuntu 轉換為 Windows 7 的模樣。
當然,這不會是一模一樣,不過兩者足夠接近,乍看下去,許多人都會以為這就是 Windows 7。繼續閱讀,看看該怎麼做吧!

我們先來輸入一些命令,只需打開終端窗口並輸入以下內容:
這將下載一個腳本文件以備後面使用,該文件告知電腦該下載哪些文件來完成 Win7 主題包的安裝。一旦完成,會彈出一個窗口,告知你安裝現在即將開始,只需點擊 OK 就好了!
會彈出另一個窗口,詢問你是否繼續,對該窗口也回答 Yes 就好。然後終端會開始下載並安裝主題。依你網路速度而定,可能需要一些時間。這之後,一個類似下面的窗口會顯示出來:
點擊 OK,然後返回終端,輸入:
該命令會安裝 Win7 主題,你的電腦會立即轉換為 Windows 風格。等待幾秒鐘,你會見到一個窗口要求你註銷,那麼註銷再重新登錄,下面就是你將見到的:
現在你的 Ubuntu 和 Windows 看上去幾乎沒什麼兩樣。恭喜你!現在你有了 WinBuntu!你甚至可以右擊開始按鈕並選擇『屬性』來定制開始選單。

如果需要,你可以為 Firefox 安裝 IE 風格的主題。你還可以在桌面上使用 Windows 7 桌布,如此會給你完全的 Windows 7 感覺。

在 Win7 主題腳本安裝中,會備份以前的 Gnome 設置,並保存於你的 home 目錄下,這樣如果你厭倦了該主題,可以卸載它,回到之前的 Gnome 狀態。唯一的不足是,沒有自動的卸載程序。

卸載並不困難。打開你的 home 目錄,這兒會有一個叫做『win7-uninstall.tar.gz』的文件,用你的檔案管理器打開它,你會找到你的 home 目錄,然後雙擊它,你就會看到你的用戶名,再次雙擊它。應該會有一個『.gconf』文件,把該文件解開到你的 home 目錄。
註銷並再次登錄,這就好了!你的主題又回到正常的 Gnome,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挺酷的,不是嗎?

有些情形下,你在嘗試卸載主題時可能沒有卸載乾淨,遺留下一些 Windows 7 圖標或者桌面桌布。這些情形下,你必須靠手工刪除文件來移除主題,不過用不著擔心,這比你想像的簡單。只需打開一個終端窗口並輸入以下命令,再點擊 Enter 即可。
注意:這會將你的 Gnome 外觀設置恢復到第一次安裝 Ubuntu 時的默認情形。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