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IE 瀏覽器有漏洞,德國政府呼籲民眾暫停使用!

據國外媒體報導,在微軟表示其 IE 瀏覽器迄今尚未修復的安全性漏洞使電腦容易受到駭客攻擊後,德國政府週二呼籲民眾暫時停止使用這款網頁瀏覽器。

IE 瀏覽器這一影響到全球數億使用者的安全性漏洞,于上週末曝露。

微軟週一表示,當某些使用者訪問了惡意網站後,駭客可以利用 IE 瀏覽器的這一安全性漏洞將病毒植入使用者的個人電腦,然後對受害者的個人電腦進行控制。

德國聯邦資訊安全辦公室(Federal Office for Information Security,簡稱 BSI)表示,它已發現存在有針對性的攻擊,而駭客需要做的是,吸引上網者訪問一個已經植入惡意軟體的網站,該惡意軟體可利用 IE 瀏覽器的安全性漏洞感染到飆網者的電腦。

德國聯邦資訊安全辦公室在聲明中稱:「一種快速傳播的代碼令人感到恐懼。

德國聯邦資訊安全辦公室建議 IE 瀏覽器的所有使用者暫時使用其它瀏覽器,直到微軟為 IE 瀏覽器發佈安全修正。
微軟尚未對德國政府的聲明發表評論。

微軟週一晚些時候敦促使用者為 IE 瀏覽器安裝一款安全軟體,作為一項臨時補救措施,以爭取時間修復 IE 瀏覽器的安全性漏洞,併發布一款全新的、更為安全的 IE 瀏覽器。

微軟沒有透露這將需要多長時間,但一些網路安全研究人員表示,他們預計在一周內實現安全更新。

這款免費的安全工具,被稱為「Enhanced Mitigation Experience Toolkit (以下簡稱 EMET)」,可以通過微軟網站下載。

微軟稱,為保護電腦避免受到新發現安全性漏洞的威脅,IE 瀏覽器使用者必須下載和安裝 EMET 軟體,並對軟體進行手動設定。該公司還建議客戶調整 Windows 系統的幾個安全設置,以阻止潛在的攻擊,但警告稱這樣做可能會影響電腦的可用性。

一些網路安全專家稱,對於許多個人電腦使用者來說,按照微軟所建議的措施去做太麻煩了。相反,他們建議 Windows 使用者可以暫時停止使用 IE 瀏覽器,轉而使用其它瀏覽器,如谷歌 Chrome、Mozilla 公司的 Firefox 或歐普拉軟體公司(Opera Software ASA)的 Opera。

根據市場調查公司 StatCounter 的資料,IE 瀏覽器上月是全球第二大瀏覽器,約占全球 33% 的市場份額。排在第一的是 Chrome 瀏覽器,佔有 34% 的市場份額。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