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與出版商七年糾紛終結,谷歌繼續推行圖書館計畫!

10 月 4 號,Google 和 AAP(美國出版協會)長達 7 年的書籍版權糾紛案終於有了結果。二者達成協議,Google 將繼續推行其圖書館計畫。

Google 和出版商的糾紛可真是一波接著一波。早在 2005 年,AAP 主要的五個成員(Simon & Schuster、Penguin USA、John Wiley & Sons、McGraw-Hill 和 PearsonEducation)就起訴了 Google。當時,他們控告 Google 無視版權保護,將他們的書籍掃描數位化,並面向大眾。在今年 5 月份,法國三家出版商也起訴 Google 侵權,並要求 Google 賠償 98 億歐元(約 140 億美元)。
協定的詳細內容無法得知。但可以確認的一點是,Google 必須「承認版權擁有者的權利和利益」。在未經並版權擁有者同意的情況下,Google 不得他們的書籍數位化上傳到網上,不再將書籍添加到 Google 的圖書館計畫。

Google 和多家圖書館合作,將他們的圖書和雜誌引入這個計畫中。一旦有人搜索這些書籍,他們會在搜尋結果看到這些書籍的資訊及其摘錄。隨著協定的簽訂,將來 Google 會允許使用者在其 Play Store 購買電子書籍。

Google 表示,圖書館計畫並沒有允許使用者查看書籍的全部內容,因此他們並沒有違反版權法。

然而,出版商與 Google 的私下和解,並不代表這作家們也妥協了。作家協會的負責人 Paul Aiken 說;「Google 還在不經作者同意的情況下,以他們的作品獲利,協會將會代表作家繼續向谷歌討回公道。』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