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iPhone 瀏覽器地圖服務加入谷歌街景功能!

谷歌已將街景服務加入移動瀏覽器的地圖特性,以增強蘋果 iPhone 使用者可用的導航服務。

谷歌發表博客文章稱,iPhone 使用者可通過在主畫面上保存網路書簽的方式迅速打開街景服務,「從今天開始,(iPhone 使用者)可在移動瀏覽器上使用街景服務,用來查詢城鎮中新開的店鋪,或是在到達餐廳以前感受其氛圍。』

蘋果此前決定用自有地圖服務取代谷歌地圖,表明兩家公司之間的裂痕越來越大。在此以前,蘋果自 2007 年推出首款 iPhone 以來一直都使用谷 歌地圖服務。雖然蘋果自有地圖應用加入了逐嚮導航等新功能,但由於地標搜索不可靠、提供的路線會讓使用者迷路、以及缺少公共交通系統指引等缺陷而廣受批評。
蘋果 CEO 蒂姆·庫克(Tim Cook)已在上周就蘋果地圖缺陷致歉,承諾將對其作出改進。與此同時,他還鼓勵使用者從 App Store 應用商店下載微軟必應(Bing)、Waze 和 MapQuest 等服務。他表示,使用者還可通過 iPhone 的網路瀏覽器來使用谷歌地圖服務。

庫克 9 月 28 日在蘋果網站上發佈公開致歉信稱:「我們對(自有地圖應用)給使用者帶來的挫折感到非常抱歉,將採取任何措施來讓地圖服務變得更好。使用者越多地使用我們的地圖服務,它就會變得越好。』

蘋果自有地圖應用是作為 iOS 6 作業系統的一部分而推出的,雖然這個應用備受批評,但 iPhone 5 在上市首週末的銷售量仍創下 500 萬部的歷史最高記錄。蘋果還稱,已有 1 億多部行動裝置升級至 iOS 6 系統。

谷歌從 2005 年開始開發線上地圖軟體,利用街景車和衛星積累資料,説明改進其準確性和可靠性。谷歌董事長埃裡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 9 月 25 日稱,蘋果本應繼續使用谷歌地圖服務,「如果他們繼續使用我們的服務,那麼原本會更好一些」。他還表示:「我們將 會做些什麼呢?強迫他們改變想法?那是他們的問題。』

谷歌發言人奈特·泰勒(Nate Tyler)尚未就該公司是否會為蘋果產品開發一個谷歌地圖應用的問題置評。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