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安全公司 Sophos:Bing 貢獻惡意網站 60% 流量!

據國外媒體報導,不良之徒利用惡意網站和代碼對使用者電腦發動攻擊,網路搜尋引擎成為攔截這些網站的第一道屏障。安全公司 Sophos 最近的一份報告指出,這方面微軟比應表現最差。
據統計,在惡意網站(植入惡意程式碼)獲得的訪問流量中,有 60% 源自必應搜尋引擎。谷歌搜索份額遠大於必應,但是給惡意網站帶來的流量,只占到 30%。

顯然,谷歌有更好的技術和機制,阻止惡意網站出現在搜尋結果中。這也意味著,不良之徒更容易利用搜尋引擎優化,欺騙必應搜索。

Sophos 公司的研究員霍華德(Fraser Howard)指出,惡意網站攻擊線民電腦最容易得手的方式是通過在圖片中植入惡意程式碼。

研究發現,在攔截惡意網站內容上,搜尋引擎在文本網頁上的表現,好于圖片搜尋結果。8% 的共計通過文本代碼實現,而 92% 攻擊通過圖片。

對於使用者來說,識別源自惡意網站的圖片,要難於文本網頁。不過,搜尋引擎可以扮演比使用者端更重要的角色。

霍華德表示,一般人都依賴搜尋引擎來過濾惡意網站,但是目前大眾對於搜尋結果還是過於信任,導致惡意網站有機可乘。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