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不支援 4G 英特爾落後,智慧手機芯片份額僅占 0.2%!

市場研究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的報告顯示,2012 年上半年,英特爾在全球智慧手機晶片出貨量中僅占 0.2% 的份額,高通則拿下了 48% 的收入份額。

英特爾一直以來都在智慧手機市場處於落後地位,但該公司的淩動(Atom)Medfield 晶片今年已經被 6 款手機採用,最近還與谷歌旗下的摩托羅拉移動共同在歐洲推出了 Razr i 智慧手機。其他採用英特爾晶片的行動裝置也將陸續在歐洲或亞洲市場發佈。

美國市場尚未發佈採用英特爾晶片的手機,有可能是因為該公司目前的智慧手機芯片不支援 4G LTE 技術。英特爾表示,將於今年推出能夠支援 LTE 技術的產品。但那些早期投入 4G 懷抱的廠商已經開始收穫利潤。

高通之所以佔據如此之高的市場份額,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該公司對 4G 技術的支援:支援 LTE 的 Snapdragon MSM8960 就獲得了市場的廣泛認可。
「該公司的高端 LTE Snapdragon 處理器 MSM8960 表現強勁,被一線智慧手機廠商的多款 LTE 旗艦機型採用。」Strategy Analytics 高級分析師斯拉萬·昆杜佳拉(Sravan Kundojjala)說,「高通早期的 LTE 數據機領導地位説明該公司在競爭中獲得了領先地位。』

採用 MSM8960 處理器的產品包括摩托羅拉 Droid Razr M、Droid Razr Maxx HD、三星 Galaxy S III 的部分機型、HTC One XL、HTC Evo 4G LTE 以及三星 Ativ S 和諾基亞 Lumia 820、920 等 Windows Phone 產品。

Strategy Analytics 的報告顯示,除高通外,排名前五的智慧手機芯片廠商分別為三星、聯發科、博通和德州儀器。總體而言,分析師認為該市場表現出強勁增勢,上半年市場規模達到 55 億美元,同比增長 61%。

聯發科實現了 12 倍的同比增幅,憑藉在中低端市場的優異表現,位居行業第三。博通也憑藉對低端 Android 智慧手機市場的拓展位居市場第四。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