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蘋果修復改進 iOS 6 地圖:3D Flyover 功能更精准!

在遭受大量批評且 CEO Tim Cook 就蘋果地圖公開致歉後,科技博客 9tomac 和 appleinsider 發現,蘋果于本周悄然修復並改進了 iOS 6 中蘋果地圖存在的一些問題,改進後的 3D Flyover 所展示的圖片更加準確。
如上圖所示,現在在蘋果地圖搜索「布魯克林大橋」和之前的搜尋結果相比,相差非常大,準確度大大提高。同樣,之前搜索「自由女神」時,其搜尋結果如下圖左邊顯示是傾斜的,而改進後的版本已經顯示正常。不過目前並非所有 iOS 6 使用者都能使用改進版的蘋果地圖,很多設備仍然只能使用舊有的資料。
蘋果地圖在 iOS 6 正式發佈後,便因不准確性遭到大量使用者的批評,隨後 CEO Tim Cook 公開道歉,他在致歉信中說:「在新發佈的蘋果地圖這件事上,我們沒能完成一貫的使命:向世界提供最好的產品和體驗,非常抱歉讓大家失望了。」並且承諾會盡一切努力將蘋果地圖做得更好。

而就在這段時間,被蘋果從 iOS 6 中撤下的 Google 地圖則不斷推出各種新功能。如針對蘋果的 3D Flyover 功能,Google 地圖推出了 45 度航拍地圖;同時將街景地圖擴展到海底推出海底街景,以及最新針對 iOS 平臺發佈 web 版的 Google 地圖街景視圖功能。可以說兩大巨頭在地圖這一塊的戰爭已經越演越烈,但從長遠來看,這種競爭最終會給使用者帶來更好體驗的地圖服務,兩家巨頭最近的一系列動作也證明了這點。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