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新演算法可將鋰電池充電速度加倍,成本下降!

加州大學聖達戈分校的研究人員發明了一種全新演算法,可以將鋰電池的充電速度加倍,不僅可以提升電池效率,甚至有望將生產成本降低 25%。

這種新方法不再像傳統技術那樣,通過監控電流和電壓瞭解電池的特性和狀況,而是通過數學模型估計鋰離子在電池中的位置,從而獲取精確資料。再借助額外的分析,該團隊便可精確測算出電池壽命,並控制充電效率。
該團隊已經獲得美國能源部提供的 46 萬美元獎勵。據該研究團隊主管斯科特·莫拉(Scott Moura)透露,這項技術並非單純的理論研究,而是可以應用於實踐。「這是一項可以讓人們實實在在使用到的技術。」他說。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