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蘋果研究獨特混合型耳機:可拆卸,擺脫有線束縛!

據科技網站 AppleInsider 報導,美國專利與商標局,于當地時間本週四公佈的兩項專利申請顯示,蘋果正在研究一種獨特的混合型耳機,這款耳機的連接線上下可以拆卸,能夠滿足使用者劇烈運動時的需求,但還能避免笨重的有線連接束縛。
蘋果混合型耳機專利示意圖
這款專利名為「可拆卸式無線收聽設備」,使用了無線傳輸技術(與藍牙耳機類似),使用者可以擺脫耳機傳輸線的束縛。蘋果指出,儘管普通的耳機較為廉價並且音效也可以接受,但是在使用者鍛煉的時候,卻經常會被耳機線纏住,這一點「特別令人煩惱」。而由於有些耳機的插頭,會牢牢固定在可攜式裝置的 3.5mm 插口中,這對於使用者來說是一個不小的安全隱患。

而為了解決有線連接帶來的不便,蘋果建議使用混合系統接收音訊資料:與傳統相似,這項專利中仍然存在耳機線,但是這款耳機電纜可以在必要的時候上下拆卸,從而滿足無線操作的需要。
蘋果新耳機專利示意
這款聰明的耳機,將通過磁鐵或者小夾子與播放機連接,而在連接的過程中可以充電。如果受到外力影響,磁鐵處就會自動斷開,能夠避免使用者受傷,也能防止耳機損壞。而如果耳機斷開連接,設備將停止充電過程,並啟動無線模組開始通過藍牙傳輸音訊。

2005 年,蘋果聯合創始人史蒂夫·賈伯斯就曾表示,藍牙技術並不適用于耳機,因為藍牙能夠支援的頻寬很低,並不能夠讓高品質的聲音的一戰線,而人們也不喜歡經常為 iPod 和 iPhone 的配件充電。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