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IE10 瀏覽器隱私保護預設 Do Not Track 惹眾怒!

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許多大公司本周對微軟進行了抨擊,宣稱微軟將其 IE10 隱私保護功能預設值設置為「Do Not Track」的決定將對消費者和競爭造成損害,還會影響到美國廣告公司的創新性。

在一封寄給包括微軟 CEO 史蒂夫·鮑爾默以及法律總顧問布拉德·史密斯(BradSmith)在內的信件中,包括麥當勞、通用、英特爾以及維薩(VISA)在內的公司都要求與微軟商談 IE10 相關事宜。

據悉,IE10 將于 10 月 26 日與 Windows 8 作業系統一併推出。儘管微軟曾許諾表示也會發佈一款適於 Windows 7 的瀏覽器,但它還是一如既往地拒絕給出具體的時程表。

美國國家廣告商協會(ANA)的董事們對微軟此舉十分不滿,並認為微軟 IE10 如此設置最終會影響到消費者從網上獲取一些免費內容和服務的機會。
「Do Not Track」具有通知使用者是否願意接受網路廣告商或網站追蹤他們動態的功能。全球五大主要瀏覽器中的四個,Firefox、IE、Opera 以及 Safari 都具有發送「Do Not Track」資訊的功能。谷歌曾表態 Chrome 將于年底支援「Do Not Track」功能。

從本質上而言,ANA 辯稱如果廣告商不能在互聯網上追蹤使用者,不能利用網路資訊向使用者傳遞網路廣告,那人們熟知的網際網路將名存實亡。IE10 隱私設置預設值為「Do Not Track」明顯威脅到這種追蹤過程。

ANA 表示,「微軟此舉將明顯減少互聯網產品的多樣性,而且具降低影響互聯網產品當前迅猛推出的趨勢。』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