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美『消費者報告』:iPhone 5 是智慧手機 No.1!

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曾對 iPhone 4 的天線缺陷作出抨擊,但在週五卻對 iPhone 5 表示讚揚,儘管這款手機的地圖服務頗受消費者詬病。

『消費者報告』稱,實驗室測試證實 iPhone 5 是最好的智慧手機之一,但其地圖功能明顯有所不足。由於自有地圖應用存在缺陷的緣故,擁有 4 英寸顯示幕和 4G 網路接入功能的 iPhone 5 備受使用者批評。蘋果 CEO 蒂姆·庫克(Tim Cook)已在上周就此致歉,並引導使用者可使用其競爭對手 谷歌及其他公司的地圖服務。

『消費者報告』評論員邁克·吉卡斯(Mike Gikas)稱:「雖然蘋果新的地圖應用廣受指責,但其具有足夠的能力,哪怕這種服務不如其他許多手機上的免費地圖服務。蘋果最近已就此致歉,並承諾解決這些問題,因此我們預計蘋果地圖服務將會有所改進。」他進一步指出:「我們的汽車專家已完成測試,稱蘋果地圖應用相對精簡,並作出結論稱其整體上能提供明確的指引,包括語音和顯示幕指引。但他們的確發現,這個應用缺少細節、交通資料和優化選擇,這些能在 Android 手機的免費谷歌導航應用中找到。』
蘋果從上個月開始出售 iPhone 5,上市首個週末的銷售量超過 500 萬部,但這一數字不及分析師此前預期,主要由於受到供應量的限制。

蘋果 iOS 部門高級副總裁斯科特·福斯特爾(Scott Forstall)在 6 月份發佈了蘋果自有地圖應用,將其稱為 iOS 6 作業系統的主要亮點。但在這個軟體推出以後,許多錯誤和省略之處迅速浮現出來,如建築物放錯位置、城市標錯等。使用者還抱怨稱,蘋果自有地圖應用沒有谷歌地圖所具備的一些功能,如公共交通系統指引和街景圖片等。

上一次蘋果面臨如此廣泛的批評是在 2010 年,當時 iPhone 4 遭遇「天線」事件,使用者抱怨稱其天線存在信號接收的問題。當時蘋果聯合創始人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否認 iPhone 4 的設計存在問題,但同意向使用者提供免費的保護套。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