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富士康:沒有罷工,只是兩起「爭吵」!

針對網路上蘋果提高 iPhone 5 品質標準富士康員工聚集抗議的新聞,富士康今天發表聲明稱,該公司鄭州工廠並未發生罷工,僅僅是本月初發生了兩起「爭吵」。
該公司在一封電子郵件中稱:「任何有關罷工的報導都是不准確的。」該公司還表示,「鄭州及其他地方的工廠並未停工,生產正有序進行。』

美國紐約勞工權益組織「中國勞工觀察」(China Labor Watch)今天報導,富士康鄭州工廠發生大規模罷工,涉及人數達「三、四千人」。據報導,罷工的原因是該工廠過於嚴苛的品質控制規定,以及國慶長假加班。

針對「中國勞工觀察」的報導,富士康回應稱,這兩起「爭吵」的發生時間是 10 月 1 日至 2 日,「與其他事情沒有聯繫,立即得到了解決,並採取了增加流水線員工等措施」。

富士康還表示,國慶期間加班的員工「純屬自願」,並依法獲得了三倍工資的補償。

富士康是蘋果最大的代工廠商,擁有逾 100 萬雇員,生產了全世界大部分 iPad 和 iPhone。上個月,富士康太原工廠發生大規模鬥毆事件,導致停產約 24 小時。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