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遊戲開發商:Win8 平板有 iPad 沒有的一切!

Arkadium 是一家 Flash 遊戲開發商,它每月有 900 萬使用者。它正在為 Windows 8 重新開發『Minesweeper』遊戲。

最近,Arkadium CEO Kenny Rosenblatt 接受了採訪,談及一些 Windows 8 平板的事:

問:平板遊戲正在爆發,但我們一般不將微軟與它聯繫在一起。你認為Windows 8 / RT 能改變這種局面嗎?

答:如果你認為現在平板很熱,就等著 Windws 8 給它再添一把火吧!Windows 8 有 iPad 沒有的一切,它既是消費設備,又是創作設備。雖然 iPad 努力讓自己成為創作工具,但沒成功。你上一次看到有人在 iPad 上用 Excel 是什麼時候?你有沒有看到有人用手指在 iPad 上操作 Photoshop?Windows 8 可以讓人們用這兩種軟體,相當明智。我現在有一款設備,它能做所有事。另外,看看那些硬體製造商,它們都會開發 Windows 8 外設。還有一個簡單的事實,Windows 8 設備有 USB 介面,這帶來巨大的優勢,可以引發讓人驚訝的創新。

問:最近有一些重量級的人物批評 Windows 8,你如何看?

答:他們的話沒有價值。一些人之所以引用他們的話,是因為自己的公司會受到 Windows 8 的負面影響,所以反擊。Windows 8 對於遊戲產業已經確立地位的企業來說,是一款好產品。使用者去哪裡,開發者就去哪裡,過去 30 年,已經有 10 億使用者使用 Windows。如果它糟糕,我還真不知道什麼是好的。
問:你有沒有想過 Android 遊戲的現狀,尤其是它的分散性?

答:Arkadium 一直避開 Android 平臺,因為它太分散。這是好事也是壞事。好處是我們可以專注于 Windows 8、iOS、Facebook,壞處是 Android 增長很快,有大量使用者,我們沒法在上面提供遊戲。遊戲產業現在處在一個非常獨特的位置,能成為其一部分,相當有趣,在過去 10 年我一直意識到:你不可能擅長一切,你必須明智的挑選戰鬥。想一想,遊戲開發者應該挑什麼平臺:Android、iPhone、iPad、Windows 8、Kindle Fire、Facebook、萬維網、Symbian、Xbox、PS2、Wii、PsVita、任天堂 DS、Ouya。要支援所有平臺是不可能的。

問:與 Windows 7、Windows Phone 比,在 Windows 8 上微軟有沒有改進開發工具?

答:在挑選 Windows 8 支援語言方面,微軟相當聰明,它們給了開發者選擇。你可以用 DirectX、XAML、HTML5 / JAVAscript 為 Windows 8 開發遊戲。有許多好選擇,因為所有這些語言對現在的開發者來說都相當知名。許多年來,有很多的開發者用 DirectX、它可以直接用在 Windows 8 上。HTML5 和 JAVAscript 相對較新,有大量的增長動力。

問:Windows 8環境可以讓你們快速在Windows 8、Windows RT、Windows Phone 8上開發打通平臺的遊戲嗎?

答:用 DirectX 是這樣的,將遊戲引入不同的平臺相當容易,不過我們還是具體平臺具體對待。例如,Windows 8 手機的遊戲與 Windows 8 桌面遊戲是不同的,包括鼠鍵輸入和觸控式螢幕的區別。這樣一來,就算遊戲引擎用的是基本相同的 DirectX 內核,將遊戲帶到不同的平臺仍然有許多事要做。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