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英國搶先機,斥鉅資研發 5G 移動通訊技術!

據國外媒體報導,英國政府近日宣佈,將投資總計 3500 萬英鎊説明研發第五代移動通訊技術即 5G。

英國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在薩里大學建立「5G 創新中心」進行相關研發。政府將牽頭投入 1160 萬英鎊,而一個由諸如華為、三星、西班牙電信、羅德施瓦茨、富士通等公司創建的行業組織將投資 2400 萬英鎊。

這筆資金將用來進行實用化研究,目的是讓所有合作方共同開發並將 5G 技術標準化。研究方向將著重于能量消耗、頻段效率以及傳送速率等領域。薩里大學已開展相關研究多年。

儘管 5G 技術尚處早期階段,但預計其基站內傳送速率可達 10Gbps,即設備間傳送速率大約可達 200Mbps。

該方案是英政府推行的促進大學及私有企業研發計畫的一部分,整個投資計畫涉資 10 億英鎊。看來在準備推出 LTE 4G 網路的同時,英國還打算在下一代通信技術領域搶得先機。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