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智慧手機一年耗電多少錢?iPhone 5 每年 11.63 元!

備受期待的 iPhone 5 終於推出。在推出後三天,蘋果售出創紀錄的五百萬台。一年內,分析師分析該數字將達到一億七千萬台。於是我們產生一種想法,這麼多智慧手機一年能耗多少電?於是有人拿著一個新的 iPhone 5 還有一台新的三星 Galaxy S3 前往實驗室進行測試。
最後他們發現,給 iPhone 5 每年要花費 11.63 元新台幣。而 Galaxy S3 每年電費花掉 16.14 元新台幣。

雖然每年給智慧手機充電的電費是微不足道的,讓我們不要忘記倍增的力量。如果我們考慮天文數量的智慧手機被用來在世界各地,今天和未來幾年,他們的集體電力消費將會是一個可怕的數字。全球智慧手機出貨(包括人們升級到新的手機)將達到五億六千七百萬台,僅今年。到 2016,10 億人將使用智慧手機。

即使我們只考慮接下去的一年 iPhone 5 購買量為 1 億 7 千萬台,它們的總電力需求也不容小覷。它們一年消耗的電量將達到 54000 戶家庭一年的電力消耗量!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