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從 Lumia 820 / 920 來看,你夠瞭解無線充電嗎?

無線充電」算不上是個新概念,但經歷過這幾年的發展,現在才變得成熟好用。諾基亞乘勢而上,將這一新功能應用到自己的諸多產品中,其中,最近發佈的 Lumia 920 和 Lumia 820(借助充電外殼)就是首批支援這一功能的智慧手機。

諾基亞無線充電設備選擇多多:無線充電託盤、無線充電支架、小胖仔 Fatboy 無線充電枕頭,以及 JBL PowerUp 無線充電音箱。只要將手機放在以上任意一款設備上,就能開始自動充電啦。過程是超級簡單,但想必還有人會探究,究竟無線充電是如何進行的呢?所以今天我們來一起學習一下。
無線充電,顧名思義,是通過空氣向電子設備傳送能量來達到充電的目的。拿手機來講,這是說我們用不著非得通過使用電線來給手機充電。基本上消費者理解到這個層面也就夠了,不過如果你想在朋友面前小炫一下學識,那就接著讀完下面稍技術的部分。
上圖為感應電能傳輸的基本工作原理。底部 L1 為「發射器線圈」,頂上的 L2 為『接收器線圈』,它們安放在不同的電子設備中。比如,L1 相當於諾基亞無線充電託盤,L2 是諾基亞 Lumia 920 手機。發射器線圈中的交流電產生磁場,接收器線圈受誘發而產生電壓,從而形成電量來為設備充電。

為了讓諾基亞的無線充電設備比其他廠商的同類產品更加好用,我們經過努力,已將無線充電託盤的有效充電區域面積擴大至  80%  以上,這樣使用者就無需擔心手機的位置放得是否到位,從而影響到充電效果。
諾基亞的無線充電設備都採用了由無線充電聯盟制定的、並在全球有超過 100 多家公司使用的 Qi 標準。這樣有了統一的介面,無線充電就能普及到世界各地。基於目前的合作夥伴協定,諾基亞已將無線充電能覆蓋到維珍航空候機廳和「香啡繽」咖啡店,為顧客們提供充分的便利。
諾基亞的設計以人為本,根據使用場合和人們使用習慣的不同,開發出多種充電設置。無線充電託盤比較標準,適用性強,而充電枕頭則是針對那些追求新奇感的「潮人」們;充電支架適合邊充著電邊打視頻電話或邊玩應用的人,想好好聽手機音樂而不用擔心電量夠不夠,那 JBL PowerUp 充電音箱就最合適不過了。
以上諾基亞無線充電設備會隨諾基亞 Lumia 920 和 Lumia 820 一同推出和銷售,所以現在就開始動腦筋,看看到底選哪款入手吧!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