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Windows 8 熱門問題匯總!

雖然直到 9 月中旬微軟才正式發出邀請函,宣佈將于 10 月 25 日在美國紐約發佈其全新的作業系統 Windows 8(屆時 Windows RT(ARM 版)也將一同發佈),但是相信許多心急的朋友們已經通過微軟之前放出的各個版本體驗到 Windows 8 給我們帶來的各種不同。Windows 8 作為微軟一款具有革命性變化的作業系統,不僅在視覺上給我們帶來了全新的體驗,而且在功能、操作習慣等方面的變化也成為了廣大網友朋友們所談論的焦點。
1、Windows 8 各版本發佈時間是什麼?

答:從 2010 年 9 月 22 日 Windows 8 首個版本 Milestone1(NT 6.1、Build 7850)開始到今年 10 月 25 日正式發佈,Windows 8 總共經歷了約為 11 個版本。除了正式版以外,在廣大網友中流傳面積最廣泛的當屬 Release to Manufacturing 版(Build 9200),也就是我們常說的 RTM 版。該版本是 Windows 8 上市之前的最後一個版本,功能上基本與正式上市後相同(市面上的大量盜版系統也是大多源于此版本)。

2、Windows 8 如何安裝到電腦?

答:在我們的 PC 上安裝 X86 版 Windows 8 與之前我們所熟知的系統安裝基本一致,有這樣幾種方法:
  1. 將下載的鏡像檔案燒錄到光碟中,通過光碟進行安裝
  2. 將下載的鏡像檔案製作成啟動隨身盤,通過隨身盤安裝
  3. 還是利用下載好的鏡像檔案,通過虛擬機器安裝
此外,我們還可以在已有的 Windows 7 系統上直接升級 Windows 8 來進行安裝。

3、Windows 8 各版本類型有哪些?

答:與 Windows 7 一樣,Windows 8 系統細分出了個各種不同版本類型,例如 Windows 8 核心版、Windows 8 專業版以及 Windows 8 企業版等,大家可以根據不同的需要來進行選擇。我們下面總結出了 Windows 8 系統的幾個大的分類:

Windows 8 核心版
一般稱之為 Windows 8,適用于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使用者以及普通家庭使用者。對普通使用者來講,Windows 8 就是最佳選擇。該版本包括全新的 Windows 商店、Windows 資源管理器、工作管理員等等,還將包含以前僅在企業版/旗艦版中才提供的功能服務。針對亞洲等新型市場,微軟將提供本地語言版 Win8,即 Win8 中文版。

Windows 8 專業版
一般稱之為 Windows 8 Pro。面向技術愛好者和企業/技術人員,內置一系列 Windows 8 增強的技術,包括加密、虛擬化、PC 管理和功能變數名稱連接等。

Windows 8 企業版
將包括 Windows 8 專業版的所有功能,另外為了滿足企業的需求,Windows 8 企業版還將增加 PC 管理和部署,先進的安全性,虛擬化等功能。

Windows 8 RT
專門為 ARM 架構設計的,無法單獨購買,只能預裝在採用 ARM 架構處理器的 PC 和平板電腦中。Windows RT 無法相容 x86 軟體,但將附帶專為觸控式螢幕設計的微軟 Word、Excel、PowerPoint 和 OneNote。

4、Windows 8 的最低配置要求和建議配置要求是什麼?

答:相對於目前的 PC 硬體水準,Windows 8 在配置要求上並不苛刻,甚至有網友在 Intel Celeron E1200 1.6GHz 雙核心處理器、金士頓 1GB 記憶體、希捷 80G 硬碟、64MB 集成顯卡的機器上運行 Windows 8 也可流暢。因此,在配置要求問題上大家無需過分擔心。

Windows 8 可以在能驅動 Windows 7 的同等級硬體上順暢運作:
  • 處理器:1GHz 或更快
  • RAM:1GB(32 位元)或 2GB(64 位元)
  • 硬碟空間:16GB(32 位元)或 20GB(64 位元)
  • 圖形卡:使用 WDDM 驅動程式的 Microsoft DirectX 9 繪圖裝置
使用特定功能必備的額外需求:
  • 若想使用觸控功能,您必須擁有支援多點觸控的平板電腦或螢幕
  • 若想存取 Windows 市集以及下載並執行應用程式,您必須能夠連線至網際網路,而螢幕解析度至少必須為 1024*768
  • 若想貼齊應用程式,您的螢幕解析度至少必須為 1366*768
  • 網際網路存取(可能另外收取 ISP 費用)

5、Windows 8 最重要的功能是什麼?與 Win7 最大的區別在哪?

答:全新的 Windows 8 系統基本上是從現有的 Win7 系統基礎上升級而來的,使用中的上手度較高。而對於普通使用者來說,其最大的特點則是整合了開始功能表,由原先的清單式變成了一個頁面,不僅更加有利於觸摸應用,而且在體驗上也有著與之前截然不同的改變。此外,Windows 8 除了在介面、細節等方面的變化以外,還更加強調了「雲」概念的應用,通過 Microsoft 帳戶,可以讓電腦真正成為你的個人化電腦等。

6、Windows 8 開始功能表在哪?

答:雖然 Win8 在操作上絕大部分符合我們之前的使用習慣,但是這個看上去很有新意的開始功能表還是在初期使用時給許多朋友帶來了些許不適。其實,我們想要找到 Windows 8 的全新開始功能表很容易,只需要將滑鼠移動到螢幕的左下角,點擊即可進入到全新的開始介面,或者將滑鼠移動到右下角,在彈出的右邊欄上也可以輕鬆找到開始按鈕。當然,如果你覺得還是有些不適應,也可以通過安裝協力廠商外掛程式來實現之前開始功能表的功能。不過經過實際測試,一些協力廠商軟體在 Windows 8 中的相容性欠佳,可能會出現一些莫名的 BUG,大家使用還需謹慎。

7、Windows 8 怎麼關機?

答:關機的操作其實和尋找開始功能表有些類似,也是需要將滑鼠移動到螢幕的右下角,點擊側邊欄上的設置按鈕即可進入。不過,在這裡我們介紹兩個快捷按鍵,可以説明大家快速實現關機:
  1. 同步選取鍵盤上的 Win +「i」即可直接打開側邊欄上的設置按鈕,實現關機操作
  2. 通過 Alt + F4 打開關機對話方塊
8、Microsoft 帳號是幹什麼用的?沒有帳號就不能使用 Win8 嗎?

答:Microsoft 帳戶是指用於登錄 Windows 的郵寄地址和密碼,你可以選擇任何郵箱位址。Microsoft 帳戶用途是可以將你的電腦連接到雲,隨時同步你的郵箱、網路硬碟、社交軟體、個人設定以及使用微軟應用商店。不過,這並不意味著你必須要擁有一個 Microsoft 帳戶才能使用 Windows 8。

9、微軟應用商店為何物?是否要有 Microsoft 帳號才能登錄?

答:你可以在 Windows 應用商店內找到千上萬個應用,並且分類後的應用十分便於查找。據介紹,截至目前微軟應用商店中已經有 2000 多個應用程式可供廣大使用者使用,並且 80% 以上均為免費程式。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你需要登錄 Microsoft 帳號才可在 Windows 應用商店中查找或購買應用程式。

10、之前的應用程式對 Windows 8 相容性如何?

答:就像早前 Windows 7 發佈之初一樣,絕大部分應用程式均可在 Windows 8 上運行,只有一小部分軟體會出現 BUG,但相信隨著新系統的普及,這些問題也都會逐步消失。當然,我們這裡所說的相容性僅僅是指 X86 架構環境下的應用。而對於 ARM 版的 Windows 8 RT 來說,它是無法相容普通 X86 軟體的。

11、Windows 8 開機速度會提升嗎?

答:不可否認的是,Windows 8 在開機速度上確實得到了大幅提升。通過我們的實際測試,目前主流配置的 Ultrabook 產品開機速度可達 10 秒左右,較之前足足提升一倍。而對於絕大多數普通的主流 PC 產品,20 秒以內完全進入系統也是沒有問題的。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