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美國清理網路攻擊,每年花費 890 萬美元!

據國外媒體報導,根據波尼蒙研究所對 56 家法人團體及政府組織的調查結果,他們去年在網路攻擊方面所花費的平均費用為 890 萬美元,這一資料要比去年的網路攻擊清理費用高出 6%。

在這次調查中,波尼蒙首次將其調查範圍擴大到其他國家,包括英國、德國、澳大利亞及日本。這些國家用於網路攻擊清理方面的費用要遠遠低於美國:德國為 590 萬美元;日本為 510 萬美元。

這一研究由惠普企業安全所贊助,它為為什麼美國的網路犯罪資料要遠遠高出其他地區作出了合理解釋。報告稱,「我們發現美國公司更傾向于體驗最昂貴類型的網路攻擊,這些攻擊都是來自于惡意的內部人士、惡意程式碼及網路事件等。』
研究所創始人 Larry Ponemon 承認,只有 56 家組織參與了此次調查,這一抽樣形式對於達到一個確信無疑的結論來說是遠遠不夠的,例如至於為什麼美國的網路犯罪要比其他地區多,這一事件並沒有給出具體的答案。

在英國及澳大利亞,其每年用於清理網路犯罪方面的平均花費分別為 320、330 萬美元,而阻斷服務攻擊是司空見慣的事情。德國公司是最少經歷惡意程式碼及阻斷服務攻擊的國家,而日本公司則是最少經歷惡意內部人員即網路攻擊的國家。

此外,該項研究還剖析了與網路犯罪清理費用相關的「五項」因素:業務中斷、資訊丟失或被竊取、收益損失、設備毀壞及「其他」。而影響網路犯罪清理費用的內部因素則包括:偵測、調查及升級、容量、復原及防止未來攻擊的後續努力。而美國公司稱資訊竊取在總體外部因素費用中所占比例達到 44%。

參與此項調查的 56 家公司的網路犯罪清理費用從 140 萬至 460 萬不等。大多數的網路犯罪清理費用與由阻斷服務、惡意內部人士及網路攻擊帶來的攻擊的緩和有關。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