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Android 設備十大不能被忽略的功能!

或許各位手頭的 Android 設備已經升級到了最新的 Android 4.1 系統,但對於大部分使用者來說,或許並不知道 Android 系統中隱藏的快捷功能和技巧。這次為各位提供手機 10 個使用技巧,可以讓各位在使用 Android 設備時更加輕鬆方便。由於目前極少數的設備運行了最新的 Android 4.1 系統,而不同版本的系統、不同型號的設備之間,進入某些功能的操作上往往有所差異,因此我們只能以最普遍的操作方式為例,具體的操作步驟僅供參考。
1、快捷輸入

在使用 Android 設備的虛擬鍵盤進行英文輸入時,經常需要切換數位和符號鍵盤來完成操作,較為繁瑣。有一個比較簡單的操作是,按住「句號(點)」按鍵,這時會彈出一個小框,滑動手指選擇你想要的輸入符號即可。
另外,如果你對敲擊螢幕這種輸入方式反感的話,不妨試試 Swype 輸入法。這款軟體在很多英文語言的 Android 設備中都有內置,你只需要在要錄入單詞的幾個字母之間滑行,系統詞庫就能把你需要的單詞給找出來,無需考慮順序、排列、冗余甚至無需考慮多輸入進去的字母。

2、面部識別解鎖功能

解鎖方式有很多看,比如輸入密碼、畫圖形等,如果想變換一種方式的話,不妨可以試試面部識別解鎖功能。只要你握住設備目前前方攝像頭,就可以完成瞬間解鎖。當然這個功能有些缺陷,比如當你將面部照片放在手機前面時也可以進行解鎖,不過三星等廠商已經對這個不安全因素進行彌補,他們通過研究新的眨眼解鎖技術,來實現這個功能。

3、螢幕擷取畫面

如果希望通過快捷方式截取螢幕擷取畫面,不妨試試同時按住電源鍵和音量減小按鈕,操作完成後可在圖庫中找到該圖片。此功能僅適用于霜淇淋三明治或更高版本的 Android 設備。每台 Android 設備的截屏都不同,Galaxy S3:同時按返回鍵和開關鍵;Galaxy Nexus:同時按開關鍵和調低音量鍵;HTC One X、S 和 V:同時按返回鍵和開關鍵;Droid Razr MAXX:同時按住開關鍵和調低音量鍵 3 秒鐘,直到聽到攝像頭髮出哢嚓聲。

4、管理主畫面

安卓設備的主畫面往往由多個頁面構成,每個頁面上佈局者不同的圖示和外掛程式,使用者可以對各個螢幕進行排序或者刪除操作。方法是,在主畫面上進行翻頁,一直翻到最後一頁,點擊該屏底部(這裡會有一個管理頁面選項),然後就可以通過觸摸操作進行刪除或排序了。另外,還可以設置主頁,在點擊 Home 鍵時直接跳達。

5、桌面常用連絡人

你可以將經常聯繫的人的快捷方式,設置到桌面上,這樣一來就可以快速地進行電話、短信等操作,而不用每次再從通訊錄中尋找。常用連絡人快捷方式會以小外掛程式的形式顯示在螢幕上,美觀性和易用性都不錯。

6、電源控制外掛程式

對於常用的一些操作如快速關閉 WiFi、藍牙、GPS、帳戶同步、快速調節螢幕亮度等功能,不需要在繁瑣地進入設置功能表來操作。通過電源控制部件,一切操作將一步到位。
7、自動更新應用程式

你可以會被下拉狀態列中應用程式的不斷提示所煩擾,如果不想再出現這些提醒,你可以將系統設為自動更新程式。若擔心流量,可設置僅通過 WiFi 進行更新。具體的操作方式是,打開谷歌商店,點選設置,選擇自動更新應用程式,並選取僅在 WiFi 環境下更新。

8、照片和視頻同步

若你已註冊過谷歌社交網路 Google+,你可以自動將設備中的圖片和視頻檔同步到伺服器上,這些檔將會保存在一個雲端私人資料夾中。當你使用桌面設備登錄 Google+ 以後,就又可以查看這些檔了。使用者可以選擇同步的條件,比如只在 WiFI 環境下,只有當設備在充電時才能進行同步,這樣一來就不必擔心流量和電量問題。

9、更智慧的網路瀏覽

安卓 4.1 系統系統之後,谷歌將原來的瀏覽器替換為最新的 Chrome 瀏覽器,不僅介面更加簡潔,功能也更加豐富,適用于 PC、Mac 電腦、iPad、iPhone 等設備。如果你在不同設備之間都使用了 Chrome 瀏覽器,那你就可以通過標籤頁功能表,打開其他設備上保存的標籤頁,多設備標籤同步非常方便。另外,Chrome 可實現無痕瀏覽,不會留下任何瀏覽資訊,保障個人隱私。
10、備份和恢復應用程式

如果你要更換你手頭的 Android 設備,不妨使用應用程式備份功能,來完成新舊設備之間程式的拷貝工作。操作步驟如下:

首先打開舊設備的設置選項,找到隱私設置或備份與重置設備選項(不同設備有所不同),選擇備份操作,備份過程可能需要幾分鐘的時間。然後在新設備上,同樣通過類似的操作來實現資料還原。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