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微軟研究院力作,可穿戴式 3D 試驗產品 Digits 亮相!

10 月 9 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將市面上流行的 Kinect 攝像頭與試驗性 3D 桌面連接,微軟一直在努力改進三維空間的虛擬探索。儘管微軟在技術上取得進步,但這項技術卻長期依賴于固定或笨重的設備。

在第 25 屆美國電腦學會(ACM)使用者介面軟體和技術(UIST)研討會上,微軟研究院將展示以 Digits(數位手指)的形式進行 3D 跟蹤的新方法,一種能追蹤手部動作但不需要笨重硬體的可穿戴式原型產品。
微軟研究院的團隊採用紅外鐳射、攝像頭和擴散器製作戴在手腕上的 Digits,Digits 連同一個慣性測量設備可檢測所有軸線上的運動以及佩戴者的手指運動。正如一個視頻所演示的,Digits 可使用常見的手勢如捏放用於操縱電腦介面或玩視頻遊戲。

然而,Digits 最有價值的功能是,能用於電腦與其它設備的互動,比如能遠端調節收音機的音量和調台。通常這種原型產品可能永遠不會在消費市場出現,但 Digits 似乎是虛擬探索中更接近實用的設計之一。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