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微軟研究設計手腕感應器,揮揮手臂調換電視頻道!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目前,科學家最新研製一種感應器,可以佩戴在手腕上看上去頗似一個手錶,這將使佩戴者能夠僅揮動手即可控制任何電子裝置。
英科學家最新設計一款手腕感應器,輕輕揮動手臂便能調控電視頻道
這是由英國紐卡斯爾大學和微軟劍橋研究院的研究人員最新設計的,該裝置能夠讓使用者遠端接通電話
這種手錶感應器使用一個暫態相機跟蹤手的運動,並能識別特殊的手勢,之後將其轉換為指令,例如:豎起大拇指便接通電話。

由於它並不依賴于固定外部感應器,例如:一些便攜型遊戲機,它能夠在室外使用。同時,當它無線連接其它電子裝置時,使用者無需手持手機等裝置便能控制它們,即使這些電子裝置放置在提包中,或者在另一個房間。

但是它並不是無所不能,如果無法使用手機時則必須使用頭帶式裝置或者耳機保持會話。這種最新研製的感應器叫做「數位手指」,是由英國紐卡斯爾大學和微軟劍橋研究院的研究人員設計的,這些科學家指出,它甚至能讓人們更便捷安全地使用自動提款機以及人機識別碼裝置。

感應器能夠跟蹤黑暗狀態下使用者手指的運動,研究人員稱該裝置的最大優勢在於讓手解脫,不像是資料手套,經常穿戴與虛擬實境應用進行交互作用。

英國紐卡斯爾大學人機交互教授派翠克-奧利維爾負責研究該裝置原型,他說:「通過這個感應器,人們僅用日常的手勢或者移動自己的手指,便能與整個電子裝置產生交互,並且不僅僅在室內。它並不是單純的遠端控制器,在未來每個人僅使用一個手腕感應器便能控制所有電子設備。”

該裝置程式設計識別手部動作,例如:轉動把手的動作,該手勢可用於控制電子裝置的音量。或者豎起大拇指來接聽電話,使用者可以選擇任何手勢來匹配相應的指令。

10 月 8 日,這款電子感應器在美國麻塞諸塞州人機交互國際會議上亮相,紐卡斯爾大學博士生大衛-基姆說:『從根本上講,我們傾向于將數位手指的體積設計得最小化,從而保證任何時間都能佩戴著。我們希望使用者能夠僅使用簡單的手勢自然而然地與他們的電子設備產生交互,而無需手持操作這些電子設備。你可以想像一下,當你的手機還放在你的口袋或者你的提包中便能方便地接聽電話。』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