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天才出生也分年份?2013 年是天才「豐收年」!

據臺灣「今日新聞」30 日報導,天才也有「豐收年」和「歉收年」?俄羅斯學者維諾格拉多夫經過 10 年的研究,比對天才檔案得出結論,2013 年將有很多有智慧的嬰兒出生。

維諾格拉多夫共搜集近 2 萬名天才人士檔案,得出有意思的規律。維諾格拉多夫發現,父母的基因不會對孩子天賦有特別的影響,天才就像農作物一樣,產量總是不均衡的出現,有的年份「豐收」,有的年份「歉收」,天才的產量取決很多因素,首先取決於太陽的位置和活動強度。

維諾格拉多夫認為,聰明孩子誕生數量的增加,通常是在太陽活動比較弱的時期,一般在太陽 11 年活動週期的首尾階段。

另外,地理位置也很重要,天才通常誕生在北半球。研究發現,在北緯地區出生的諾貝爾得獎得主要比在南緯度數量高出 40 倍。比如芬蘭、瑞典和挪威等國家出生的諾貝爾獎得主,要比西班牙、義大利和匍萄牙 3 國相加的數量還多。
愛因斯坦智商接近 160,被人們譽為天才
還有一項規律是,在寒冷天氣出生的聰明嬰兒數量要比夏天為多。因為冬天出生的嬰兒,要比在夏天出生的孩子體重重,免疫力也較強,也就是說,更有機會培養健康和聰明的小孩。在眾多因素比對後發現,氧氣也很重要,空氣中氧氣的數量從低緯度向高緯度、從夏天到冬天逐漸遞增。

文章最後指出,雖然一切看似簡單,只要選擇太陽活動週期首尾階段、到寒冷國家生兒育女,可能孕育到天才兒女,但天才還是無法量身訂制。儘管得出了統計資料和似科學、非科學的解釋,正因為如此,天才如鳳毛麟角,天才才會被稱作「天才」。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