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人類聲音到底能有多低?美歌手低音人耳無法識別!

想要知道人類的聲音到底能有多低?那就聽聽美國歌手蒂姆斯托姆斯的聲音吧!他的低音比一般男人低超過 5 個八度,甚至可以低至人類無法聽到的音域。憑藉這一才能,斯托姆斯保持了 10 多年的人類最低音金氏世界紀錄。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斯托姆斯出生在奧克拉荷馬州的塔爾薩。他透露自己的特殊低音才能從兒時就開發出來了,經過後來的訓練,聲音可以達到越來越低的音域。目前他已可以低至 G-7(0.189Hz),這個聲音人類已無法聽見,只有像大象這種龐大的動物才能聽到,不過斯托姆斯表示自己能感覺得到。
10 多年來,美國歌手斯托姆斯一直是人類最低音吉尼斯世界紀錄的保持者
除保持著人類最低音的紀錄,斯托姆斯還是世界上音域最寬廣的人。金氏世界紀錄顯示,他可以跨 10 個八度。不過他本人有望打破這一紀錄,因為今年 3 月,他曾實現跨 12 個八度唱歌,只不過這一突破還沒有得到金氏世界紀錄相關工作人員的見證和認可。

一次偶然的機會,斯托姆斯在一次音樂會上遇到了一名耳鼻喉科的專家,經過與對方交流,他才對自己的嗓子稍有了一些瞭解。「他(那名專家)說,我的聲帶長度是正常人的 2 倍,聲帶周圍的肌肉比一般人發達得多。』

斯托姆斯在高中畢業後的第四天就從基督教音樂開始了自己的演唱事業,從那之後,他出現在很多合唱團中。他那副卓越的嗓音使他成為了明星,目前在當地一家劇院工作,同時還與世界各地的唱詩班合作演出,頗受觀眾的喜愛。不過斯托姆斯對自己目前取得的成績並不滿足,他說:「我今後會一直練習更低音,盡最大可能利用好上帝給我的這份厚禮。』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