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幫你的虛擬機器速度提升!

虛擬機器為電腦提供虛擬硬體,可以在一台電腦上同時運行多個虛擬的作業系統。與此同時,它對電腦的配置要求也比較苛刻(尤其是記憶體與處理器)。雖然說提升硬體設定肯定可以提高虛擬機器的運行速度,但是我們同樣可以通過別的方式來達到目的。
本文將分享一些小的技巧,這些小技巧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你的機器配置來達到最佳效果,不論你是用的是哪種虛擬機器軟體(VirtualBox、Parallels、VMware 等等)。

為虛擬機器安裝驅動包

在安裝完虛擬機器的作業系統之後,你第一件需要做的就是為你的虛擬機器安裝驅動包。比如說 VirtualBox 的 Guest Additions 或者是 VMware 的 VMware Tools。這些驅動包中有些特殊的驅動可以説明虛擬機器系統運行更快。安裝驅動包的方法非常簡單。舉個例子,在 VitualBox 中,載入作業系統之後,按一下「裝置」功能表,選擇「安裝 Guest Additions」。如果你是用的是 VMware,選擇虛擬機器功能表中的「Install VMware Tools」就可以了。只要根據螢幕上的提示來完成安裝就可以了,就像安裝電腦中的應用一樣。
保證虛擬機器一直處於最新版本狀態。如果你看到有 Guest Additions 或者 VMware Tools 的更新可用,那你需要立刻對其進行升級。

創建固定大小的磁片
在創建新的虛擬機器時,你可以選擇兩種類型的虛擬機器磁片。虛擬機器程式會預設的為你選擇使用動態分配磁片大小。

舉個例子,如果你創建了一個最大空間值為 25GB,使用動態分配磁片大小的虛擬機器,它並不會立即佔用硬碟的 25GB 空間。在安裝完作業系統以及其他程式之後,它可能只是用了 10GB。當你添加更多的檔到虛擬機器中時,所占空間大小也會隨之增加,但是最大值不會超過 25GB。

這可以為使用者帶來便捷,因為虛擬機器並不會立即佔用你這麼多硬碟空間。但是,這種方式卻要比創建一個固定磁片大小的虛擬機器運行速度要慢。當你創建一個固定磁片大小為 25GB 的虛擬機器時,那麼這 25GB 就會被立即分配。
這就需要使用者自己做出權衡了,因為固定磁片大小的虛擬機器會立即佔用空間。但是運行速度卻相對較快,你也不會看到很多的檔碎片。因為這些空間是被立即分配為一個大塊而不是許多小的碎片。

將虛擬機器排除在殺毒軟體掃描項之外

當殺毒軟體掃描時,它會對虛擬機器的檔進行掃描,這樣會降低虛擬機器的運行速度。殺毒軟體無法通過查看虛擬機器內作業系統的檔來檢測是否有病毒,所以說掃描虛擬機器就等於白費力。
你可以將虛擬機器的目錄排除在掃毒軟體掃描項外,這樣一來,殺毒軟體在掃描時就會自動排除虛擬機器的檔了。

分配更多的記憶體空間

虛擬機器非常佔用電腦的記憶體。微軟建議為 Win7 的 64 位系統配備 2GB 的記憶體,這項建議同樣適用于虛擬機器內。如果你需要在虛擬機器中運行佔用大量記憶體的程式,那麼你需要的記憶體則遠不止 2GB。
你可以在虛擬機器設置視窗來為虛擬機器分配更多的 RAM,需要注意的是,此時必須關閉虛擬機器的作業系統。如果你的電腦無法為虛擬機器程式以及其它應用程式提供充裕的記憶體,那麼你的機器將會出現卡頓的情況。

分配更多的 CPU

如果你的電腦採用多核處理器,你可以通過設置視窗來為虛擬機器分配更多的CPU。一個擁有雙核甚至是四核處理器的虛擬機器,反應將會更加迅速,這同電腦本身使用多核處理器的道理都是一樣的。
調整視頻設置

調整視頻設置,為虛擬機器分配更大的視頻處理器記憶體可以顯著的提升虛擬機器的運行速度。舉個例子,在 VitualBox 中開啟 2D 加速可以加快視頻重播的回應速度,同時開啟 3D 加速則可以在運行 3D 應用時更加得心應手。
確保你的 Intel VT-x 或者 AMD-V 是開啟的

Intel VT-x 與 AMD-V 是為了加速虛擬化而採用的特殊的處理器拓展功能。新的 Intel 與 AMD 處理器普通都有其對應的功能。有些電腦並沒有自動開啟 VT-x 或者 AMD-V,你需要在 BIOS 中手動進行設置。
將虛擬機器的檔存放在其它的硬碟分區中

磁片性能會限制你的虛擬機器速度。將虛擬機器的檔放在非系統磁碟分割,可以提升虛擬機器的性能。這樣一來,你的虛擬機器與電腦主作業系統就不會因為從同一磁片讀取和寫入檔而相互競爭了。
不要完全關閉虛擬機器作業系統

當虛擬機器使用完畢時,請注意選擇保存目前狀態而不是完全關閉虛擬機器。這樣下次啟動虛擬機器時,就可以直接恢復到原狀態而不需要再次重新載入作業系統。
這就跟使用電腦的睡眠功能一樣,虛擬機器程式會保存當前檔的狀態並在下次啟動虛擬機器時自動載入。

在虛擬機器內提升性能

我們可以像在電腦中提升性能一樣來在虛擬機器中進行相同的辦法。舉個例子,減少幕後程式以及開機啟動項的數量,這樣可以加快虛擬機器作業系統的載入速度,減少虛擬機器的 RAM 佔用量。

如果沒有聯網,我們不需要為虛擬機器內的作業系統安裝殺毒軟體。它只會降低虛擬機器的運行速度。當然,如果你需要使用虛擬機器聯網,你就拿運行速度與安全來作下權衡,到底是否需要安裝殺毒軟體。

在虛擬機器內使用磁片清理程式

你可以在虛擬機器內通過使用磁片清理程式來提升虛擬機器的性能,正如在電腦中使用磁片清理程式是一個道理。但是如果你在創建虛擬機器時,選擇的是按需分配磁片大小,那麼清理磁片時會使用比較長的時間。VMware 自帶磁片清理程式,當你在使用 VirtualBox 時你就需要考慮使用其他的磁片清理工具了。
嘗試其它的虛擬機器程式

對於使用哪種虛擬機器速度更多,使用者們都持有不同的意見。其實虛擬機器的運行速度取決於很多因素,有主作業系統,虛擬機器作業系統,系統結構以及其它的一些因素。但是如果你覺得自己使用的虛擬機器沒有達到你預期的效果,你可以嘗試其它的一些虛擬機器。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