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香港掛起炒機風:iPhone 5 轉手即賺三千多!

每一次最新蘋果機的發佈,香港都會刮起一陣「炒機風」,這次也不例外。iPhone 5 于上週五在香港開售,昨日是開售第三天。這次依然是有大批市民先在蘋果旗艦店購買,隨後便到先達廣場放機,16GB 公司貨轉手可賺三千多元港幣(以下金額皆為港幣)。

據港媒報導,開售首日有逾百名成功預訂手機的市民,在中環蘋果旗艦店外等候購機,店外則有不少收機客伺機行動,向購得手機的市民以機價加 2000 元收機,使商場通道擠得水泄不通。

蘋果旗艦店及專賣店外炒賣活動活躍,旺角的先達廣場手機水貨店鋪紛紛掛起「高價收 iPhone 5」的招牌,回收價由 8000 多元至 10000 多元不等,即每部手機有約三千元差價。

有部分專門買賣 iPhone 的店主引入澳洲及美國版水貨增加貨源。不過,不少訂貨的內地人擔心外地水貨不接受保修,或因當地隨機上臺的合約問題而被鎖機,因此他們仍然熱捧香港公司貨,這也直接導致公司貨收機價再創高峰。

目前 iPhone 5 的 16GB 版本,蘋果店售價為 5588 元,而它的收機價約為 8880 元;其外,32GB 及 64GB 版本的收機價分別為 9100 元及 9700 元,黑白機身價錢相同。

iPhone 5 才上市幾天,收購價就略呈上升趨勢。不少收機店看好市場,認為內地需求強勁,收機價仍有上升空間。有經營者透露,近日有水貨客加入收機兵團,他們向小店鋪大量收機,之後會大量運返內地。
港府檢獲 315 部手機大多為蘋果品牌

南都訊 記者王睦廣香港海關前日在落馬洲管制站破獲一宗走私案件,在貨車駕駛室暗格內檢獲智慧手機 315 部,總值約 82 萬元,一名貨車司機同時被捕,案件仍在調查中。

從香港海關提供的資料看,檢獲的手機中相當一部分為蘋果手機。香港海關表示,任何人若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 200 萬元及監禁 7 年,海關將繼續嚴厲打擊走私活動。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