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iPhone 5 新 Lightning 介面曝出問題:USB 口難拔出!

蘋果 iPhone 5 的 Lightning 介面因其更小的尺寸和可逆性而受到業界好評,但一些使用者則在使用時遇到了麻煩,難以將其 USB 接頭從電腦及其他設備中拔出來。

蘋果客戶支援網站上有兩篇帖子稱,多名使用者在試圖撥出 USB 接頭時遇到了問題,其中有些使用者不得不動用了鉗子,甚至將整台機器都帶到蘋果零售專賣店去,讓專賣店員工來拔出接頭。蘋果網站支援論壇的使用者 Nclose 指出,蘋果這種新型 USB 接頭底部的凹槽遠比舊的接頭要深,這可能是導致出現前述問題的原因所在。
蘋果的 Lightning 插頭(底部)和蘋果之前的 30 針插頭
雖然 USB 是一種標準規格,但廠商可自行推出不同的設計。在蘋果 iPhone 5 中,這家公司使用了看起來類似于帶彈簧的滾珠軸承的設計。

論壇使用者稱,蘋果支援服務員工向其表示,「他們已經獲知這個問題」,並向遇到問題的使用者提供了替代電線。目前還不清楚這些電線是否與 iPhone 5 發佈時使用電線有所不同。

蘋果尚未就此置評。

Lightning 是蘋果的最新新技術,取代了此前使用的 30 針介面,其主要的好處是 iPhone 5 介面更小,較此前的介面要小 80%。此前,這種接頭的正反兩面都可接入 USB 介面。但對於會在汽車、家裡或公司中使用多條電線的使用者來說,這種新技術是一種成本高昂的改變。蘋果在 iPhone 5 中使用了這項技術,未來還將在即將發佈的新款 iPod 中使用,但使用者需額外支付 19 美元的費用。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