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哪家螢幕最好:iPhone 5 / iPhone 4 / Galaxy S3?

螢幕測試公司 DisplayMate Technologies 日前對蘋果和三星最新旗艦智慧手機的螢幕進行測試,發現雖然各有千秋,但 iPhone 5 的 4 英寸 Retina 螢幕比 Galaxy S3 的 OLED 螢幕要優秀許多。

DisplayMate 進行的對比測試也將 iPhone 4 的 Retina 螢幕囊括在內,證明了在過去兩年蘋果的顯示幕技術有了很大的提高。測試主要從螢幕反光、亮度和對比、顏色和密度、視角、螢幕的功耗以及對電池壽命的影響等

DisplayMate 公司的 Raymond Soneira 表示:「蘋果很低調,並沒有過多強調 iPhone 5 螢幕完善的程度。這個或許是許多使用者朋友考慮是否要更新的重要因素。在我們的測試中,(除了視角亮度之外)iPhone 5 螢幕相對 iPhone 4 有了完善,完善的程度大小不一。』
與 iPhone 4 相比,iPhone 5 螢幕反射率減小了 52%,對比提高了 57%,色彩精確度也提高了。Raymond Soneira 稱 iPhone 5 螢幕顯示校定非常優秀,雖然還有一些微小的射線問題,但是它應該比你手上的任何設備都要精確,除非你有一款全新 iPad。

在他們測試的所有設備中, iPhone 5 螢幕螢幕反射率值最低的,高環境光條件下的對比率最高,而其色飽和度和工廠校準也僅次於全新 iPad。不理想的方面,與大部分智慧手機一樣,螢幕白場太藍;如果將螢幕亮度調整至最大,其運行的時間也短于 iPhone 4,原因自然是因為 iPhone 5 的螢幕尺寸大於 iPhone 4 的。
至於三星的 Galaxy S III,其 PenTile 螢幕也有可圈可點的地方,只是它的 OLED 技術明顯不能與 iPhone 5 上使用的 LCD 技術對比。

DisplayMate 公司的總結如下:因為 OLED 能耗效率較低,Galaxy S3 的亮度也僅僅是 iPhone 5 的一半。色飽和度則高於標準水準,導致色彩扭曲等問題。但是由於色飽和度不平衡,與紅色或藍色相比,綠色的飽和度更高,許多圖片因此會披上一層「綠色的外衣」。三星不會根據標準的 sRGB / Rec.709 色飽和度對螢幕色彩進行校準,因此許多圖片顯示出來的效果會感覺色彩十分濃豔。螢幕電池續航時間也短于 iPhone 5。

DisplayMate 公司給 iPhone 5 和 Galaxy S III 螢幕的評分分別是:「A」和「B+」,表示 iPhone 5 螢幕是智慧手機中最優秀的。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