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iPhone 5 / 4S / Galaxy S3 / Lumia 920 等手機拍攝大車拼!

iPhone 5 的攝像頭與 iPhone 4S 同為 800 萬圖元,不少人因此以為 iPhone 5 的拍照沒有任何提升,然而圖元並不代表一切。iPhone 5 的拍照究竟如何?下面將通過對比來告訴各位 iPhone 5 的拍攝效果,參加 對比的手機有 iPhone 4S、三星的 Galaxy S III、HTC One X,還有諾基亞的  41MP 的 808 PureView,另外還增加了佳能的 S 100 以及 Lumia 920 進行了對比。

在對比中採用了兩種不同的場景,一個是白天的城市景觀,另外一個是辦公室裡的一朵花。

iPhone 5 VS iPhone 4S
雖然 iPhone 5 和 iPhone 4s 採用的都是 800 萬圖元的攝像頭,但我們可以明顯看出在弱光環境下兩者的拍攝效果是不同的。在這種弱光下 iPhone 4S 已經達到了最高的 ISO 800,然而即使是這樣 iPhone 4S 也無法達到正確的曝光。而 iPhone 5 的 ISO 可以達到 3200,而且它所拍出了噪點也明顯要比 iPhone 4S 的要低。
在白天 iPhone 5 的拍攝效果也明顯要比 iPhone 4S 的效果好,在圖片經過放大後,我們可以明顯看到 iPhone 5 的圖片的清晰度要比 iPhone 4S 的要高很多。

iPhone 5 VS Galaxy S3
在弱光下,我們終於看到 iPhone 5 戰敗,三星的 Galaxy S III 的表現明顯比 iPhone 5 的要好。弱光下 Galaxy S III 的清晰度更高,同時噪點也更低。同時 S III 的色彩表現也更好,這帶紫色和粉紅色的花它還原得更好。
在白天的環境下,iPhone 5 和 Galaxy S III 似乎不相伯仲。但認真看,我們還是可以發現兩者間的差別,iPhone 5 看起來更加清晰,同時也具有更好的動態範圍。

iPhone 5 VS HTC One X
在弱光下,我們可以看到在色彩還原上 HTC One X 也是比 iPhone 5 要好的,但 One X 的噪點比 iPhone 5 的要糟糕,噪點的排列讓人覺得有點噁心。
即使是在白天,HTC 的噪點還是比 iPhone 5 的要糟糕,而且缺乏動態範圍,iPhone 5 獲勝。

iPhone 5 VS 諾基亞 808 PureView
4100 萬圖元,1 / 1.2 英寸傳感的 808 PureView 與 iPhone 5 對比會是什麼結果?當然是 808 PureView 完勝,不然諾基亞真的可以扔了!
在光線充足的白天,iPhone 5 終於贏回了一局,808 PureView 的畫面顯得挺灰的。

iPhone 5 VS 佳能S 100
雖然佳能 S100 已經推出一段時間了,但畢竟還是正統的相機,在弱光下完全秒殺 iPhone 5,我們可以看到幾乎沒有任何的噪點,唯一的缺點是圖像太平滑,缺乏銳度和細節。
原本我們認為在光線充足的白天 iPhone 5 同樣會被敗北,但事實並非如此。我們可以看到左邊 iPhone 5 的效果更加銳利一些,但稍微有點失真。

總結

相比上一代 iPhone 4S,iPhone 5 的拍攝效果有明顯的改善。但在弱光下與三星的 Galaxy S III 相比,還是有有些差距。而其實,iPhone 5 還是有許多值得改進的地方,至少蘋果應該增加夜景拍攝模式,這樣蘋果在弱光下應該可以獲得更好的效果。總之 iPhone 5 的拍攝效果是更好了,拍攝速度也更快,但我們更希望有一天 iPhonne 5 的拍攝效果可以達到佳能 S 100 一樣。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