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三星即將推出自己的手機瀏覽器!

手機瀏覽器市場可能又將掀起一陣風,這陣風的源頭將來自三星。據韓國電子時報報導,三星正在開發基於 WebKit 的自有品牌手機瀏覽器,讓其成為未來 Galaxy 系列產品中的預設瀏覽器。

三星已經在為位於美國矽谷的研究中心 Advanced Software Platform Lab 做招聘廣告,招聘懂瀏覽器相關知識的 WebKit 開發者。Webkit 是一個開源瀏覽器引擎,目前包括蘋果的 Safari 和 Google 的 Chrome 瀏覽器都是基於這一開源引擎而開發。

對於很多使用者來說,手機內置的預設瀏覽器仍然是使用最多的,因此三星也想鼓勵其 Galaxy 使用者使用其自己品牌的瀏覽器。同時,所有 Android 手機的整體體驗相差並不是非常大,三星希望提供一些差異化的服務,而手機瀏覽器是最好的一個選擇。
從三星目前在手機行業地位來說,其推出自家手機瀏覽器擁有很大優勢。在總體的手機出貨量中,三星已經在今年1季度超過諾基亞,坐上全球手機制造商頭把交椅。在智慧手機領域,三星的出貨量和市場份額都已經超過蘋果,在手機產業利潤方面,蘋果和三星已經拿走了整個產業 99% 的利潤。

不過目前 Google 自身的 Chrome 瀏覽器已經在體驗和功能方面都非常優秀,其跨設備資料同步(密碼、書簽、歷史等)更是大家喜歡的一個功能,因此三星推出的手機瀏覽器最大的競爭對手很有可能就是 Chrome。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