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最萌機器人:有輪子的 iPad,已預售 600 台!

這個來自于 YC 的創業公司 Double Robotics 創造了幾乎是這個世界上最「萌」的機器人,他們給 iPad 裝上了輪子,讓它代替你跑到某個辦公室裡找人聊天交流,替你去開會,替你去上課甚至參觀博物。現在這個價格 2000 美元的機器人已經預售了 600 台,120 萬美元到手,這筆錢應該會對他們發展非常有説明。此外,他們還拿到了來自 Grishin Robotics 的 25 萬美元融資。
Grishin Robotics 專案的贊助者同時也是俄羅斯最大的互聯網公司 Mail.ru 的創始人 Dmitry Grishin 非常看好 Double Robotics:

這個團隊創造出了擁有非常友好的交互體驗的產品,這款產品在將來我們設計下一代機器人的時候也非常有參考價值。
科技博客 VentrueBeat 隨後採訪了 Double Robotics 的聯合創始人 David Cann。

以下為採訪譯文:

VB:出貨計畫?

Cann:第一批產品將會在十二月上市,第二批在 2012 年年初。訂單越來越多,我們將擴大生產規模。

VB:這些產品將會是「美國製造」對嗎?談談這麼做的考慮吧!

Cann:是的,我們將會在美國生產和組裝這些產品。這有助於加速產品上市,這在出貨的可靠性和速度上會有一定好處。我們現在在矽谷組裝和生產機器人,以後我們規模做大了,會委託協力廠商來生產。

VB:現在你們已經驗證了你們有市場,但你們打算什麼時候把價格降下來一些?(現在售價 1999 美元)

Cann:我們也非常希望把價格降下來一些,我們在持續的做著一些嘗試和努力,不過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什麼定論,所以今天我無法給出一個具體的計畫。

VB:你們最大的競爭對手是誰?

Cann:市面上也有一些作同類機器的公司,比如 Vgo、Texai、iRobot / InTouch 以及 AnyRots。但他們定位更高端的市場,售價很高。但我們定位於更廣的消費市場,只賣 1999 美元,目前在同等價位上還未逢敵手,不管是功能和外觀,我們都是最有競爭力的。

VB:來談談這個機器人的設計吧!

Cann:我們的設計初衷是希望使用者在使用的時候能忘記產品本身,能夠更注重對話和交流的內容。我們希望盡可能的簡化外觀。這種理念同樣適用于別的地方。

VB:現在你們已經拿到了不少錢,你們打算先做什麼?

Cann:首先當然是先完成訂單,為這些最早支援我們的顧客提供最好的產品。我們會在將來幾個月中招募一些工程師和程式師。我們還將會做一些使用者回訪來確定哪一塊市場是我們最大的市場。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