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iPhone 5 硬體毛病多?三星 Galaxy S3 曝出軟體漏洞!

近來有關 iPhone 5 外殼掉漆,螢幕發黃乃至漏光等問題屢見報端,但這終歸都是硬體問題,可以按照相關的售後條例進行解決。而近日有國外消息稱,iPhone 5 的主要對手三星 Galaxy S III 手機則存在致命的軟體安全問題,駭客只需想辦法利用不良網站的 USSD 代碼、NFC 通信以及二維碼的方式向使用者的設備發送並執行一行簡短的代碼便能很輕易的將使用者手中的 Galaxy S III 恢復到出產設置。

受到攻擊後,使用者的手機將會自動執行初始化操作,而此時使用者無法手動終止初始化的過程,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寶貴資料「人間蒸發」。更可怕的是,這種惡意攻擊還有可能會對使用者的 SIM 卡內資訊造成直接損害。

根據調查,目前包括 Galaxy Beam、Galaxy S Advace、Galaxy Ace、Galaxy S II 以及 Galaxy S III 在內的多款三星主流機型都有可能遭受這種攻擊。初步分析其原因為這些機型都毫無例外的使用了三星 TouchWiz UI,而使用 Android 原生系統的設備則可以暫時逃過一劫。
對此,相關安全領域人士建議使用者關閉手機二維碼和 NFC 讀取軟體中的自動載入網站功能,並且不要通過手機點擊不受信任的站台連結。

根據最新的統計資料顯示,三星的 Galaxy S III 手機單在韓國境內就已經銷售了超過 300 萬部,而其在國際市場中的保有量則更高。所以,此次三星設備安全問題的影響面相當廣泛。因此,如果螢幕前的你或是你身邊的朋友正在使用這些設備,那麼就要提高警惕了,除了按照安全專家的建議進行防範之外,還要養成定時備份手機中重要資料的好習慣。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