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萬維網聯盟:2014 年推出 HTML5 最終規範!

9 月 24 日晚間消息,萬維網聯盟(以下簡稱「W3C」)表示,將按計劃于 2014 年推出 HTML5 最終規範,並將于 2016 年推出 HTML5.1 標準。

為按時推出標準,W3C 將削減規範的規模和複雜性。例如,Canvas、Web Sockets 和 Web 存儲等技術將變成獨立的專案,因此不必再遵循 HTML5.x 發佈計畫。

通過縮減工作量,W3C 希望集中精力開發一套全面的測試元件,以確保當前的功能足夠穩定,並可進行相交互操作。

當前的 HTML 4.01 標準于 1999 年推出,到 2014 年推出 HTML 5.0,當前的 HTML 標準已經應用了 15 年之久。
W3C 年初曾因 HTML5 規範編輯伊安·海克森(Ian Hickson)離職而遭遇挫折,但 W3C 隨後又招聘了四名新編輯,並得到了 Adobe、谷歌和微軟的資助。

該計畫還有待 HTML 工作組的批准,如果不出意外,HTML 工作組將批准該計畫。如果一切順利,HTML5 今年第四季度將進入「候選推薦」狀態。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