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iPhone / iPad 越獄使用者謹慎升級 iOS 6 或變「磚頭」!

上週四淩晨起,包括 iPhone、iPad 等蘋果設備均可升級 iOS 6。不過,iOS 6 問題多多,不少使用者升級後發現 Wi-FI 連結有問題,語音助手 Siri 沒作用等。有業內人士,越獄使用者升級後越獄軟體將全部丟失,由於 iOS 6 並無太大突破,而且前期並不穩定,因此,不建議使用者尤其是越獄使用者立即升級。

越獄使用者亦可升級 iOS 6

據悉,從上週四淩晨起,蘋果公司正式開放使用者下載 iOS 6 作業系統給使用者免費升級。從官方提供的消息看,iOS 6 幾乎支援所有 iOS 設備:iPhone 3GS、iPhone 4、iPod Touch 4、iPhone 4S,以及 iPad 2 和 iPad 3。

「越獄的使用者能升級 iOS 6 嗎?」跟很多越獄了的蘋果使用者一樣,蘋果 iPhone 使用者黎先生很擔心自己越獄了的 iPhone 一旦升級了 iOS 6 後,很可能會變成一塊「磚頭」。

「升級失敗的概率非常低。」有本地運營商技術人士告訴記者,iPhone 或 iPad 的越獄使用者 iOS 6 升級後會抹去越獄安裝的軟體,因此,使用者在升級前可以先在 itunes 中對原來的資料備份,又或者採用協力廠商軟體對通信錄等重要資訊進行備份,然後再升級,就會萬無一失。

有熱衷於越獄的果粉提醒,如果 iPhone 或 iPad 已經越獄,直接升級 iOS 6 之後將會導致越獄後的外掛程式、破解軟體、輸入法、美化工具統統消失不見,因此除非新的越獄工具發佈,否則不能再使用這些越獄軟體。
iOS 6 存在許多問題

根據蘋果官方聲明,iOS 6 帶來了超過 200 項調整和改進,包括蘋果的自主地圖服務、Passbook、對 Facebook 的集成,以及經過改進的新版 Siri 等。但有資深果粉表示,iOS 6 其實並無重大突破,現在升級甚至問題更多,個別方面嚴重倒退。

比如,上周不少使用者發現升級了 iOS 6 之後卻無法連接 Wi-Fi,或連接後斷網嚴重,或雖連接但實際無法訪問 Wi-Fi 網路。據悉,目前蘋果已經著手修復此故障,部分使用者表示,問題已經恢復。另外,在 iOS 6 中 Siri 支援中文,包括普通話、粵語和閩南語等。按照官方說法,新版 Siri 已連接國內資料庫,支援查找周邊店鋪。但據記者測試後發現,中文 Siri 搜索上幾乎無用。

有資深果粉表示,使用 iOS 5 系統並越獄的使用者要考慮,是否升級 iOS 6 時尤需謹慎,因 iOS 6「自豪」的更新如蘋果地圖,整合微博本地應用,其實並無新意,甚至不如下載的用戶端和傳統的谷歌地圖。但越獄使用者一旦升級,原來方便好用,且免費的越獄應用全部不能使用,而且誰也不知道 iOS 6 的越獄將於何時到來。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